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前瞻:东莞BIG3巴特尔论剑 滇沪难兄难弟争首胜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六轮联赛将于11月28日展开,CBA四年级生东莞队继客场连斩八一和广东两支冠军队之后,本轮将奔赴客场挑战上赛季实际战绩上的常规赛“亚军”新疆广汇,东莞队能不能保住领头羊位置,巴特尔如何看防东莞的最佳外援组合,这都是本场比赛值得关注的焦点。山东队在三连败之后主场迎战陕西队,能否止住连败颓势呢?斯奈德能否率队在击败八一,云南和上海这对难兄难弟相遇,谁又能取得赛季首胜呢?

  □ 福建浔兴 vs 江苏德玛斯特

  江苏队与福建队曾在上赛季季后赛中有过五场大战,江苏队终凭借打球人多的优势,以3-2晋级。新赛季,福建浔兴除了引入另一外援弗雷杰,球队人员变化不多,刘玉栋等国内球员的状态还有待恢复。江苏队引进了外教之后,球队变得很有朝气,整体性也很强,外援哈维在数据上不显山露水,但作用是很大的。本场比赛的争夺将像上赛季季后赛的争夺一样紧张,看好打球人多的江苏队。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江苏7战4胜3负]:常规赛第13轮江苏120-110福建 常规赛第28轮福建117-91江苏 季后赛首轮第1回合江苏110-88福建

  第2回合福建112-99江苏 第3回合福建102-110江苏 第4回合江苏107-108福建 第5回合江苏113-108福建 □ 浙江广厦 vs 广东东莞银行

  广东队上轮负于东莞队,首次主场输掉德比战,也输掉了积分榜领头羊的位置,软肋内线在哈里斯和桑普森的冲击下愈发明显,目前来看内线人员只能通过调整外援来加强,广东队并不急于做出改变,毕竟其国内球员实力高出各队一筹。广东与广厦的历史交锋记录为7战全胜,浙江广厦本赛季的实力仍不足以撼动广东队。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广厦5战5胜]:常规赛第7轮广厦77-89广东 第22轮广东108-97广厦 季后赛首轮第1回合广东118-103广厦

  第2回合广厦98-105广东 第3回合广厦108-112广东 □ 云南红河 vs 上海西洋

  云南队和上海队在前五轮联赛中都未尝胜绩,两队排在积分榜上后两位,是名符其实的难兄难弟,本轮他们相遇,必将有一支球队赢得赛季首胜,上海队主力控卫刘炜状态已回升,但更看好拥有双外援的云南队,嘉伯-莫内特场均36.8分8.6个篮板,很难限制这样强力外援的发挥。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云南2战1胜1负]:第12轮上海119-126云南 第27轮云南114-119上海 □ 浙江万马 vs 八一双鹿

  浙江万马新赛季引进了火箭弃将斯奈德,联赛前两轮浙江队赢得很轻松,斯奈德一人发挥就能搞定,但当碰到整体性好的球队,浙江队就很难打了,除了外援单打,球队在进攻和防守方面做得都不好,其实浙江队并不乏优秀的国内球员,完全可以整合得更好。全华班八一队新赛季面临的困难更多,因为各队外援水平普遍提高,球队在争取战绩的同时还要注意培养年轻球员,毕竟李楠、王治郅已经不年轻了。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浙江2战2负]:第6轮八一89-81浙江 第21轮浙江94-104八一 □ 新疆广汇 vs 东莞马可波罗

  新疆与东莞队以往战绩是5胜1负,新疆队占据优势,唯一输掉的比赛是在2006-2007赛季,客场以115-120告负。新疆队联赛四连胜之后,上轮出现疲态,两位外援胡安和迈龙-艾伦状态基本呈直线在下降,这和老帅蒋兴权对主力的过度使用有一定关系。CBA四年级生近来相当风光,先后在客场战胜八一队和广东队,哈里斯和桑普森在内线具有非常大的优势,桑普森上轮腰伤仍继续坚持比赛,本轮不知能否继续出战。桑普森如果缺阵的话,新疆队就有很大的胜机了。如果不缺阵,巴特尔在内线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内线如果失守的话,新疆队获胜就难了。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新疆2战2胜]:第10轮东莞100-107新疆 第25轮新疆108-86东莞 □ 北京金隅 vs 长春大成生化

  北京金隅前五轮联赛1胜4负,排名倒数第三,如此糟糕的战绩赛季前恐怕大部分人都没有猜到。北京金隅外援丹特-琼斯是个出手狂,眼睛里只有篮筐,他的出手过多导致球队运转不流畅,甚至他的浪投不进后,给了对手打反击的机会。北京队直至目前都没有解决丹特-琼斯的浪投问题,加之国内球员发挥有一场没一场的,球队欠缺整体性。东北虎在联赛两连败之后,迎来了三连胜,外援渐入佳境,年轻球员也比较敢打,东北虎以往都是客场虫形象,上轮他们客场战胜了升班马天津队,对于这样的对手,北京队也大意不得。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北京2战2胜]:第14轮北京100-99吉林 第29轮吉林96-99北京 □ 山东黄金 vs 陕西亚旅联盟

  上赛季山东队开局四连败,本赛季相反开局取得两连胜,但之后却是三连败。山东队拥有CBA第一高度,他们需要把比赛速度降下来,多打半场阵地战,在球队失误榜上,山东队以20.6次排在第三位,山东队需要把失误数降下来,否则会给对手下快攻的机会。陕西队上轮胜新疆队,有些冷门的意味,陕西队阵容厚度不及山东队,山东队若是战术得当,是应该能结束连败的。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山东2战2胜]:第5轮山东121-106陕西 第20轮陕西92-101山东 □ 天津荣钢 vs 辽宁盼盼

  上赛季亚军辽宁盼盼开赛三连败,创下14年来最差开局,这与外援引进失败有着莫大的关系,在不再把赢还需的希托在外援身上后,辽宁队阵中的国内球员都打得相当积极,已经先后击败了山东队和青岛队,如果辽小虎们继续前两轮的发挥,就可取得赛季首个客场胜利。

  两队无CBA交锋记录 □ 青岛双星 vs 山西中宇

  山西中宇上赛季常规赛战绩是5胜25负,全联盟倒数第一。本赛季五轮战罢,山西中宇已经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两场胜利来自在于客场,分别战胜了上赛季亚军和上赛季常规赛第三名山东,要知道上赛季的山西队可是从未在客场赢过球的。新外援和新外教的到来改变了山西队的面貌,山西队凭借奥得捷和多塔-史密斯挡拆,CUBA明星魏明亮利用掩护投射,战术不复杂,但效果不错,国内球员也总有人能够站出来。青岛队自爆冷胜北京队后,在东北两战已是两连败,回到主场亦不看好这匹升班马。

  两队无CBA交锋记录 (百合)

·辩论话题:东莞必战胜新疆
正方
反方
正方:东莞今非昔比,外援加盟实力更强,东莞必胜新疆 反方:新疆实力强大,加上老帅经验丰富,胜东莞毫无悬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季首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