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CCTV体育风云人物 > 最新动态

全新视角见证辉煌-2001中国电视体育奖隆重揭晓

    中国足球队获得2001年“年度突破奖”
中国足球队获得2001年“年度突破奖”

  人民网北京2002年3月22日讯 记者朱凯报道:以全新奖项设置、全新选拔程序,带给新世纪中国体育全新视角的评选——2001年度中国电视体育奖揭晓颁奖典礼,3月22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揭开了重重面纱。颁奖典礼上,10座流光溢彩的奖杯和它们的拥有者托举起中国体育在新世纪初年的辉煌。投票者的庄严,获奖者的喜悦和现场热烈的气氛交织在一起,仿佛一曲盛大的《欢乐颂》合唱。

  10个奖项各自的得主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田亮,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王楠,年度最佳团队奖中国乒乓球队,年度最佳教练奖蔡振华,年度最佳新人奖冯敬,年度突破奖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年度最佳非奥运项目运动员奖张健,最受欢迎男运动员奖王治郅,最受欢迎女运动员奖王楠,终身成就奖颁给何振梁。

  颁奖典礼前,由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体育界高层官员组成的专家评委会投下了他们庄重的一票,从7个专业奖的提名候选人(队)当中选出最终得主。此前,由300名记者组成的专业评委会投票产生了7个专业奖的35个提名候选人(队)。中国电视体育奖严谨的评选程序与严格的统计规则,确立了这一评选的公信力和荣誉感。对于获奖者来说,这座奖杯可谓实至名归,不仅代表着业内专家、新闻界乃至广大体育爱好者的认同,同时还激励着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自今年元旦拉开评选帷幕的中国电视体育奖,旨在对过去一年的中国体坛做一全景式扫描与回顾,同时建立起一套全新、完整的评价体系。主办者代表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马国力表示,希望这一评选能够延续下去,使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 中国体育“奥斯卡”。体育界人士也对中国电视体育奖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这是一项独具魅力,颇有远见的评选。

  颁奖典礼之后举行了盛大的庆祝酒会,并进行了群众奖投票观众幸运抽奖活动。

  本届中国电视体育奖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和中视体育推广公司承办,仙妮蕾德国际机构、北京京瑞大厦等中外企业提供了赞助支持。

  附:2001年度中国电视体育奖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田亮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王楠

  年度最佳团队奖:乒乓球

  年度最佳教练奖:蔡振华

  年度最佳新人:冯敬

  年度突破奖:国家男子足球队

  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张健

  最受欢迎男运动员奖:王治郅

  最受欢迎女运动员奖:王楠

  终身成就奖:何振梁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蔡振华 | 冯敬 | 田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