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09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 > 赛事新闻

浅田真央主场冲击总决赛 花滑美女欲展示新动作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2008-2009赛季花滑大奖赛最后一个分站——日本站的比赛即将打响,本土作战的世锦赛冠军浅田真央的目标不只是冠军,她表示自己还将采用几个新的跳跃动作。

  18岁的浅田真央是今年3月份花滑世锦赛的女单冠军得主,而在本赛季的法国站中,她因为完成跳跃时出现了一系列失误而不敌加拿大选手罗切特,最终获得亚军,这让她的粉丝颇为失望,浅田本人也落下了眼泪,现在浅田还没有拿到12月份在韩国高阳进行的总决赛入场券,本站主场作战无疑是她冲击总决赛的最好机会。

  与浅田真央的眼泪相比,同样18岁的韩国美女金妍儿的笑容也令人印象深刻,凭借在美国站和中国站两个冠军头衔,金妍儿已经提前拿到了在家乡进行的总决赛门票,而她也是总决赛女单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如果能够问鼎的话,她也将创造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三连冠的历史。全力备战总决赛的金妍儿并没有出现在日本站的参赛名单中。

  本周末的日本站比赛,浅田真央希望能够展示她的三周半艾克索跳和一个难度系数为3.5的旋转跳,后者只有少数女选手能够完成。“如果我感觉自己的状态很好,我将会尝试做两次三周半艾克索跳。”浅田真央在上个月本赛季大奖赛开始前接受采访时候曾经表示。早在2005年日本国内锦标赛上,浅田就在自由滑中成功完成了此前从未表演过的两次三周半艾克索跳。

  在今年三月份瑞典哥德堡举行的世锦赛上,浅田真央在自由滑比赛开场第一个高难度动作完成三周半艾克索跳时滑倒,但是随后她以出色的发挥和高难度的技术力压金妍儿夺冠,成为日本第五个世锦赛女单冠军。

  对于这次表现,浅田真央在接受NHK广播公司采访的时候说:“我觉得都是因为我当吃精神压力太大了,我希望每年都尝试不同的东西,这样我才能不断进步。”不过这还要取决于她的新教练、俄罗斯人塔拉索娃,塔拉索娃表示对浅田真央而言,难度是第一位的。“想要在成功完成跳跃的同时提升艺术表现力是非常困难的,而指导她克服这些挑战是我的工作。”俄罗斯人说道。

  本周末,浅田真央不仅要接受世界诸强的挑战,同时还要与同胞中野友佳里竞争,后者在美国站的比赛中获得亚军,成绩仅次于金妍儿。此外15岁的美国姑娘长洲未来也不可小觑,尽管年龄不大,但她已经赢得过全美锦标赛女单桂冠。 (搜狐体育 段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