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8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三峡大学队热身赛结束 胡一俊钦点主力阵容出炉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比赛临近,胡一俊终于确定了参加总决赛的主力阵容。本报记者赵峰摄

  本周一下午,三峡大学队在武汉体育学院与东道主打成1比1平,两队同以三胜一平的成绩并列湖北高校足球联赛冠军。通过四场与学生军的交手,三峡大学队达到了磨合阵容、暴露问题的目的,征战总决赛的主力阵容也基本上浮出水面。和去年相比,球队阵容变化不大,但主教练胡一俊还是信心十足地表示:“今年整体情况比去年要好,训练更加系统,冲甲的希望也更大。



  在这四场比赛中,胡一俊安排的首发阵容几乎一致,只是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了一些轮换,具体情况为守门员夏勇,后卫线从左至右分别是朱旭裕、刘杰、莫家晟和唐俊,前卫线从左至右分别是张涵(易青嵩)、刘智明、文凯和祁重喜,前锋为朱亮和胡霈龙。这套阵容最大的特点就是默契,其中有九名队员都是原十运会队的球员,多年的朝夕相处让他们在配合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球队主力前锋朱亮就告诉记者:“我们之间配合根本不需要喊叫,前卫球员的一个眼神,我就清楚他是要传身后,还是起高球,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在这套阵容中,最大的变数就是关于莫家晟的问题。作为今年武汉队的注册球员,莫家晟是不具备参加乙级联赛总决赛资格的,不过由于武汉俱乐部突然退出、且莫家晟未在今年的比赛中登场,此事便有了可以操作的空间。对此,胡一俊表示:“我们也在和中国足协商谈这个事,希望足协能从湖北足球的角度上考虑,给予一些政策上的倾斜。”一边沟通,胡一俊也做好了莫家晟无法参赛的准备,那就是将孙瑜作为莫家晟的替代者。作为中国足球学校的学生、曾经的国青队队员,孙瑜在能力上完全可以胜任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不会对球队的整体实力产生影响。

  现在的问题是,一旦莫家晟无法参赛,球队中后卫位置上难寻得力的主力替补,一旦出现伤停情况,问题就显得比较严重。“这个问题我也考虑过,一旦出现伤停,就只能把后腰刘智明拖回来打中后卫。虽然刘智明身材方面有些吃亏,但他的速度和意识应该还是不错的,而且他之前也打过这个位置,应该可以胜任。”

  和后卫线上有些捉襟见肘相比,球队中前场人员倒显得有些富裕。朱亮和胡霈龙的主力前锋组合已经基本上确定,朱亮的速度与胡霈龙的意识是球队最主要的得分手段。另外在替补席上,有擅长抢点的陈钟、有善于雨战的凌峰、更有组织能力不错的胡熙,进攻方面的问题倒是不大。对此,胡一俊表示:“这些队员各有各的特点,我会根据比赛的现场情况调换不同的人员配备。不过现在还有一个小问题,那就是在身材方面比较吃亏,如果不能打出脚下的配合,单纯依靠前锋的个人能力破门,难度还是非常大的。”本报记者赵峰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一俊 | 莫家晟 | 朱亮 | 孙瑜 | 刘智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