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全国举重冠军赛落幕 韩文亮获+105KG级两项冠军

    搜狐体育讯 (缪礼东11月27日北京报道) 全国举重冠军赛今天进入最后一天的比赛,在最后的收官战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吉林队韩文亮发挥出水平,收获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队友孙海波夺得抓举比赛冠军。至此,历时8天在北京市顺义区中国举重学校举行的全国举重冠军赛全部结束。

  在105公斤以上级抓举比赛中,本项目全国纪录保持者孙海波发挥一般,未能打破自己保持的201公斤的纪录。他在第一把193公斤试举失败后,稍作调整,第二把成功举起193公斤,不过第三把200公斤又没有成功。不过,孙海波依然凭借193公斤的成绩夺冠。韩文亮和黑龙江选手王奇峰的抓举成绩同为190公斤,韩文亮因体重轻获得亚军,王奇峰屈居第三。

  在挺举比赛中,全国纪录保持者韩文亮第一把就要了240公斤,是所有选手中开把最高的。韩文亮顺利完成第一把。第二把冲击自己保持的250公斤纪录却未成功,之后见自己已经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冠军,韩文亮放弃了第三把。另一位吉林选手于明秋稳扎稳打,第一把顺利举起235公斤后,第二把只增加了5公斤,240公斤,他再次成功举起,之后,第三把只增加3公斤,不过没有成功。最后的成绩,韩文亮与于明秋同为240公斤,韩文亮再次因为体重轻胜出,获得挺举冠军,于明秋屈居亚军。解放军一队的刘国辉以236公斤的成绩列第三。

  最终,在总成绩榜上,前三名被吉林选手包揽。韩文亮以430公斤成绩夺冠,孙海波凭428公斤成绩获亚军,于明秋以425公斤重量收获第三名。

  赛后,韩文亮透露,因为参加本次比赛前,因感冒的原因,体重降了很多,力量也小了很多。对于明年的全运会,韩文亮自信表示,挺举250公斤应该没有问题。“自己的理想成绩应该是255公斤。”

  2008年全国举重冠军赛是于本月20日悄然开赛的,男女比赛都在北京市顺义区中国举重学校举行。这是近年来首次将男女举重全国赛事放在同一地点举办,也是中国举重学校建校以来首次承办全国赛事。共有45支代表队,近800名国内选手报名参加了本次冠军赛。女子比赛自20日率先举行,于22日结束。男子比赛自25日开赛,至今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亮 | 孙海波 | 于明秋 | 王奇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