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伍兹声望助奥巴马当选总统 高尔夫摆脱种族影响

    搜狐体育讯 说是老虎伍兹的声望为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大选胜利铺平道路并不牵强。众多打高尔夫球的白种人商务人士早已把老虎伍兹当成崇拜的偶像,这也许多少会影响他们或其他人想像一名黑人当选国家总统的可能。

  就此事而言,有很多地方都与奥巴马相似的伍兹,由于其混合血统跨越了老的有色人种的界线,给人的感觉是扮演着新的“后种族”身份的角色。但是,如果老虎伍兹真的能影响一些人,使他们更容易将选票投给奥巴马的话,那么这个超级高尔夫明星在自己运动项目上的影响力已经给奥巴马总统上了一堂警戒课----在美国这块有着盲目种族歧视的土地上,具有良好象征意义突破了种族的限制与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两者之间没有必要的相关性。

  许多观察家预言伍兹的榜样力量将会大肆改革高尔夫社会学。他们认为会有更多少数民族的孩子被鼓励从事这项古老的苏格兰人的娱乐活动,而且这项运动将会彻底摆脱其过去受到的丑陋的种族歧视政策的影响。(直到1961年,PGA巡回赛里都还有只允许白种人参赛的条款。)高尔夫机构以市中心孩子们的微笑打出广告来推广青年高尔夫运动项目,就像这项运动能真正将种族歧视和金钱等乱七八糟的东西抛之脑后似的。

  实际上,按多种标准衡量,高尔夫运动的种族现象出现了倒退。回到20世纪70年代, 在PGA巡回赛里有10名黑人球员,一位来自达拉斯贫穷的奇卡诺小孩李-特维诺(Lee Trevino)成为那个时代的顶级高尔夫球手。而现在,老虎伍兹成为美巡赛125名职业球手中唯一一名黑人球员,而且还没有其他年轻黑人球星出现。

  诚然,在PGA巡回赛里有两名美国出生的拉丁裔球员,还有一些新的亚裔美籍球星,这确实让国际军团的人数有所增加,但巡回赛里来自于乡村俱乐部的白人球员仍然占据压倒性的优势。

  那么,老虎伍兹的那些似是而非的论点真的与奥巴马总统有关系吗?我想是这样的。如果说伍兹让高尔夫领域根深蒂固的种族错觉加深的话,那么相同的危险也存在于奥巴马和整个国家之中。他的当选支持一种不确定性,有点沾沾自喜的感觉,就像终于打破了奴隶制度和种族歧视的陈规。它很容易使人忘记更大的困难,面临着还有如此众多的黑人和拉丁裔的孩子们在艰难的环境中成长,时常受到贫困和排斥的威胁。

  真正的问题是,奥巴马行政部门未来是否会大力解决贫困问题,而种族歧视现象仍将困扰着21世纪的美国。 他的当选是开了一个好球,然而我们仍有一个需要跨越水障碍的长铁要打。(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