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欧冠蓝军错失出线良机 最后时刻被进球敲响警钟

  本报讯 (记者 李 斌) 切尔西将上轮英超联赛的低迷带到了欧冠赛事,本轮欧冠切尔西在客场挑战波尔多。需要取胜才能确保晋级的“蓝狮”在阿内尔卡先下一城的情况下,却在第84分钟晚节不保,最终与对手战成1比1。

A组的形势风云突变:罗马已有9分在手,而切尔西只有8分,成为唯一没有提前晋级的英超豪门。

  切尔西仍未撞线

  切尔西本场比赛的开局并不顺利,球队中场组织在缺少德科的情况下只能寄望巴拉克,但却缺乏有效攻势。到了下半场的第60分钟,兰帕德在中路截球后向前场直塞,阿内尔卡趁大军压上的波尔多后防空虚,反越位成功。他长驱直入到对方禁区后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第2个欧冠入球,这同时也是本场比赛切尔西第一脚真正意义上的射门,足见“蓝狮”在比赛中的状态低迷。波尔多在第84分钟打进了一个精彩的头球,波尔多队长迪亚拉在角球开出后头球攻入切尔西大门死角。而在第86分钟,兰帕德领到本场比赛第2张黄牌被罚下。

  切尔西与波尔多1比1的平局给A组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罗马在本轮击败克鲁日之后回到了榜首。不过现在没有球队能够确保得到一张晋级淘汰赛的门票。A组现在形势是罗马9分、切尔西8分、波尔多7分。最后一轮的生死对决则是罗马VS波尔多,切尔西VS克鲁日。这意味着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切尔西依然占据着较好的形势,罗马必须在与波尔多的比赛中至少争取一个平局,但如果罗马输球,而切尔西也未能击败克鲁日的话,凭借胜负关系,罗马倒是可以将“蓝狮”挤出淘汰赛。

  错过提前晋级的机会,斯科拉里已经看到球队的危机,巴西老头不得不撂出狠话:“我们必须最后一轮在主场击败克鲁日,如果我们小组不能出线,我就回巴西度假,并在那里仔细想想为什么我们两次错过小组出线。我们可能已经不能以小组第一出线了,但小组第二不会成为问题,这也许不是坏事,但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里。”

  中后卫敲响警钟

  在斯科拉里上任之前,切尔西1比0领先的比赛基本上都可以宣判对手的死刑,可是昨晚迪亚拉的头球进球,让切尔西看到危机的存在。定位球是切尔西的优势,但在这场比赛中,对方发出角球时,切尔西却放任迪亚拉在禁区破门,巴拉克、德罗巴、特里、伊万诺维奇这些头球争顶高手都松懈了,这是斯科拉里最为生气的细节。“那个进球太糟糕了,我们每堂训练课都要练习防守这样的进球,我心里很不舒服。我们在防守角球传中时向来很强大,昨晚是我来到切尔西后第一次这样被对方的角球破门。但我们回头看这场比赛,这样的结果很公正,领先后我们就控制着比赛,他们则不再尝试射门,而我们丢球和兰帕德被罚下场后,我们又给了他们一些机会。”斯科拉里无奈地说,“昨晚我们进球后不应该那么放松,球员们不太尊敬对手,因为他们觉得这是场容易的比赛。”

  这场比赛中几次令球队化险为夷的切尔西门将切赫说:“比赛所剩时间不多时,被攻破球门确实让人失望。我曾以为阿内尔卡的进球已经宣布比赛的结束,但是对手一直奋斗到最后一分钟。他们踢得很好,但是我们也应该那样踢。”切尔西本赛季在欧冠客场成绩非常糟糕,3个客场只拿到了2分,还有在罗马那场糟糕的1比3。切赫说:“与罗马一战的比分不会再出现了,我们需要进球。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在主场比赛击败克鲁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巴拉克 | 兰帕德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