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丁俊晖动态

福地变成“神童”噩梦 丁俊晖来年恐无缘联盟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08年斯诺克联盟杯展开了最后一轮的争夺。我国选手丁俊晖遭遇世界排名第6的亨德利,最终台球神童未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三次领先三次被亨德利追平,后者凭借净胜局的优势搭上晋级联盟杯四强的末班车。联盟杯向来是丁俊晖的福地,如今这里成了神童的噩梦,丁俊晖在创造尴尬的同时,还面临更大的危机,那就是恐无缘明年联盟杯。 >>你认为丁俊晖最大差距在哪里

  斯诺克联盟杯属于非职业排名赛,它的主办方并不是斯诺克联盟官方组织,而是两位资深球王吉米-怀特和史蒂夫-戴维斯的经纪公司—Matchroom Sport,但是其高奖金和高水平却是有目共睹的,能被邀请参加此项赛事是拥有强劲实力并且兼具影响力的共7位球手。因为擅长进攻,尤其轻松过百,联盟杯是丁俊晖每年赛季收入的主要来源,几乎90%的比赛奖金都是来自于联盟杯。

  丁俊晖参加联盟杯的危机在08年的世锦赛就产生过。丁俊晖首轮遭遇傅家俊,后者在07-08赛季曾经两次战胜丁俊晖。在世锦赛开战之前,和世界台球学院院长凯斯就坦言,“过去两个赛季,丁俊晖一直都是参加联盟杯的亚洲球员 人选,但这个赛季傅家俊表现相当不错,在新赛季主办方仍然在筛选唯一的一名亚洲名额时,世锦赛上丁俊晖和傅家俊谁胜谁负,将会决定谁是亚洲老大的同时,极有可能决定谁会参加联盟杯。

  08世锦赛首轮结束后,丁俊晖10-9艰险战胜傅家俊,历史性地杀进世锦赛16强,也赢得了联盟杯组委会的信任。丁俊晖之所以受联盟杯青睐主要由两个原因,一是他背后广大的中国市场,二是他之前联系三年都在联盟杯杀进4强,成绩不错。不过,今年丁俊晖表现比较差,在最后一轮未能把握自己的命运,也敲响了参加联盟杯的警钟。毕竟,老怀特在08年联盟杯就退出了比赛,他的战绩不佳也是原因之一。

  自08年开始,联盟杯实行改革,引进了资格赛,也就是斯诺克冠军联赛,赛制与联盟杯正赛相似。佩里就是首届冠军联赛的冠军,他也凭借这个机会参加了今年联盟杯。联盟杯一共邀请7名选手参加,在实现资格赛后,就只有6个邀请名额。按照联盟杯组会赛邀请的原则,奥沙利文下赛季肯定参赛,当届联盟杯的亚军一般都会参加下届比赛,同时当赛季的世界排名第1和世锦赛冠军都会受到邀请。应该说,丁俊晖参赛的压力不小,如果他不被邀请,梁文博和傅家俊最有希望替代他。当然,对丁俊晖来说,他也不是完全丧失希望,他只要在后面的巡回赛上表现出色,一样可以的获得邀请,但从目前来说,丁俊晖的困难非常大。 (搜狐体育 刘相平)

    延伸阅读: 专访丁俊晖:遗憾错过147 表现与前几年有差距
              联盟杯出局难掩强势回归 丁俊晖表现呈可喜曲线
              TOP10竟成丁俊晖梦魇 神童08年10次逢前10不胜
              丁俊晖首次无缘联盟杯四强 创参赛以来最差战绩
              福地变成“神童”噩梦 丁俊晖来年恐无缘联盟杯
              小晖联盟杯循环赛盘点 开局不利后三轮保持不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怀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