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甬城开打 243名运动员参赛

   2008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这几天正在宁波激烈角逐中。 这项比赛是我国在北京奥运会后承办的首项世界锦标赛,也是中国承办的首次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243名运动员参赛,另外还有160多名裁判员、官员参加和观摩比赛。

对宁波而言,这也是历年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世界大赛之一。本届比赛共设13个级别,俄罗斯、美国、乌克兰和中国等均派出13名选手参加所有级别的比赛,其中中国队中有6名是宁波选手,这也是世界女拳手云集宁波的主要原因。

  本月22日开战以来,中国队捷报频频。继首日李思源晋级之后,到27日止,中国队13名选手全部挺进各级别的八强。国际拳击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出色”来形容东道主中国队在预赛阶段的表现:“从2001年首届女子拳击锦标赛到现在,中国队水平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女子拳击项目正全力以赴争取加入奥林匹克大家庭。正在宁波观看女拳世锦赛的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表示:“ 2008年北京奥运会大约有百分之五十的女运动员,但在拳台上却没有女性的身影。女拳手在赛场上所表现出来的认真、执著以及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是非常值得钦佩的,也非常具有感召力,而比赛的可观赏性也丝毫不逊于男子,这是我期望女子拳击成为奥运会比赛的主要原因。”不过他也承认,要实现这一梦想并不容易,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

  去年在芝加哥男子拳击世锦赛期间,国际拳联特意在比赛前安排了两场女子表演赛,并专门邀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到场观摩,让他对女子拳击比赛有新的认识。

  另一个关键性的因素就是国际奥委会正在控制奥运会规模——参赛运动员在1万零五百人左右,项目不超过28个,金牌不超过302枚。这种情况下,女子拳击还得和其他试图进入奥运会的项目竞争,难度可想而知。

  当前的奥运会比赛项目中,拳击是唯一没有女子选手参赛的大项,对此吴经国称“国际奥委会其实也抱着同情的心情”。他说要继续大力宣传,此次宁波的全部比赛镜头都将被制作成DVD,赠送给国际奥委会委员,“我相信他们看过女子拳击比赛后,都会被这个项目深深吸引”。

  一些国家还来了专门的拉拉队。罗马尼亚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戴在手上的皮套。皮套在击掌时,砰砰作响,大大增加了气势。有如此威力的助威,罗马尼亚队员自然打得更有信心,被称之为 “最专业”的拉拉队。土耳其队几天的表现都不错,看台上的拉拉队起了不少作用。虽然人数不多,但高唱国歌为己队队员加油。土耳其队还得加一最“节俭”称号,第一排女孩用来敲击扶手的工具怎么那么眼熟?原来是筷子。想来是吃完中餐之后的工具,被直接利用了。人称 “最节俭”的拉拉队。朝鲜队仅仅一位教练,担负着拉拉队责职。他站在观众看台上,随着队员的跑动而左右跑动,边跑还边指点。夸张的手势,洪亮的嗓音,让所有观众侧目,自然也给队员注入了无限的动力。人们都夸奖他是 “最激情”拉拉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