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世青赛 > 聚焦中国女青

新一届国青女足组建进入倒计时 商瑞华欲"抢兵"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青年女足在智利南部城市特木科进行的U20女足世青赛B组小组赛最后一回合中以2比0完胜夺冠热门美国队。由于此前1平1负,她们最终被2胜1负的法国队挤掉,从而痛失出线权。不过中青女足昨天的表现仍得到了各方肯定。

  

  数据统计显示,放弃高举高打、坚持打脚下的中国队在此战中获得六成以上控球率,射门、定位球次数都远远高于美国队,张睿接到队友角球在52分钟首开纪录以及刘树坤6分钟后的世界波让现场观战的球迷齐声尖叫。“我在这支女青身上看到了老女足技术足球的影子,但愿这不是昙花一现。中国女足这么多年走了这么多弯路,到头来还是技术路数最对头。”主帅张贵来与张建强异口同声。

  随着今天离开智利回国,这支国青女足的历史使命也告一段落。但是这批队员在世青赛告别战中反映出的较强自信心与技术能力却让教练组对队员们未来前景重新看好。在所有21名队员中,绝大部分球员已经在各女超劲旅中找到主力位置,而据记者了解,来自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的球探们也在芝兰及特木科将古雅莎、娄佳慧、张睿、刘树坤等中国尖子球员的名字勾上,对此张建强表示,“如果这些孩子有机会接受高水平联赛锻炼,我们全力支持。”

  新一届国青女足组建进入倒计时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向记者透露,随着本届国青队使命结束,新一届U19国青女足的组建也将于今年末明年初进入落实阶段。由于包括古雅莎在内的9名现役国青队员年龄都为“90后”,她们都将是明年新一届国青组队的中坚力量。“明年的亚青赛,后年的世青赛能让遗憾错失本届世青赛出线权的这批尖子球员们有一次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而她们当中还有相当一部分将接受国家队的锻炼,我们绝对不会让她们因一次比赛使命终结而把自己的才华埋没掉。那些不能入选国家队的,其实也都是各地方队的尖子,明年的全运会,未来女超、锦标赛是她们才华横溢的舞台。”

  商瑞华欲招募更多国青尖子

  “1、2、3……13”,昨天下午的江宁足球基地8号场地传来了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响亮的数数声。老帅为治愈队员“脚糙”顽疾,逼着队员比传球成功率。训练结束后,他告诉记者,“国青赢美国队靠的就是我坚持的脚下球打法,国家队大门已经向国青的优秀队员敞开。”

  “这次女足集中后,我也不练什么所谓战术,先给队员治治基本功差的毛病。有的队员接个球能停出3米开外,所以从今天起,我要求她们在分组对抗中不许有一次长传,必须一脚传球。还不错,一练就有进步。”老商说。说到技术,商瑞华不由得提起昨天凌晨中、美青年女足的交手,“国青队跟国家队在这方面的思路是一致的,我们队员吃再多,练再壮,能撞得过万巴赫(美国女足前锋)吗?所以,归根结底走细活儿才是咱们的出路,就像国青队打地面,美国队球都拿不到。”

  根据本期集训名单,张睿、古雅莎、娄佳慧、翁新芝将在明天国青回国后赶到国家队报到。但是商瑞华透露,他会在全队美国行结束后,招募更多的国青球员,“下期集训我还要招6名国青新人,马君、刘树坤这些我都不会漏掉,好苗子就要让她们在各级国字号球队中继续发展。”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张睿 | 张建强 | 古雅莎 | 刘树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