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丁俊晖动态

联盟杯出局难掩强势回归 丁俊晖表现呈可喜曲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08斯诺克联盟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结束。丁俊晖虽然单杆破百,并3-3战平亨德利,依然由于净胜局劣势与联盟杯四强失之交臂。

  这是丁俊晖连续四年受邀参加联盟杯赛以来,首次没能小组出线。但纵观本赛季他的总体表现,依然可以清晰地看出他走低——回归——上升这样一条可喜的曲线。 >>预测一下丁俊晖下半赛季的走势

  状态持续走低

  上赛季,虽然丁俊晖就已陷入状态低迷,但排名赛每站都闯过了首轮关,联盟杯也打进了四强,于低迷之中他仍保持了应有的状态。但本赛季,丁俊晖前两站排名赛北爱杯和上海大师赛不仅首轮出局,而且输给的是排名第58的马克-戴维斯和第28的哈罗德这两位并不太出色的对手。此外,一向有不错表现的联盟杯他也迟迟打不开局面,首战败给自己历史战绩绝对占优的塞尔比后,次战与希金斯握手言和。随后还没从上海大师赛首战出局的阴影下走出来,被奥沙利文疯狂横扫。新赛季五战未尝胜滋味,不仅与其状态上佳连夺三个排名赛冠军时有天壤之别,也与上赛季状态低迷但仍保持一定威慑力形成对比。其状态全无与信心不足如影随形,一时成了人见人欺的对象。这一段时期,丁俊晖状态不断地达到了新低。

  状态回归

  好在丁俊晖很快止住了连败的颓势,在后面的大奖赛连过两关,闯进八强。虽然这两个对手博内特与霍尔特都属平庸之辈,但这两场胜利预示他已经成功地进行了调整,摆脱了人见人欺的尴尬,走上回归之路。这一过程至关重要,因为这两场胜利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人们对他的疑虑,也为他的自信心注入一针强心剂。

  状态持续上升

  至系列赛华沙站一举夺冠,丁俊晖状态上升趋势明显。虽然系列赛属于邀请赛,但参赛选手中不乏高手,其中决赛丁俊晖就是战胜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而摘得冠军桂冠的。丁俊晖状态回升在联盟杯赛进一步得到体现。如果说大奖赛战胜实力平平的博内特和霍尔特稍欠说服力的话,联盟杯先后拿下乔佩里和戴维斯,上升势头已不得不让人信服。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乔佩里前三场比赛还未曾失手,先后将奥沙利文、戴维斯和亨德利三位强将斩于马下。可以说丁俊晖战胜乔佩里,赢得了一场硬碰硬的较量。

  另外,联盟杯小组赛连续两次获胜,丁俊晖不仅战胜了对手,更重要的是,他从心理上也战胜了自己。前三场比赛2负1平后,丁俊晖已处于小组出局的边缘。接下来三场比赛,丁俊晖每场都必须胜出,才能确保小组出线,可见场场是生死战。在这样残酷的形势下,丁俊晖拿下一场又一场,延续着出线的希望。至本场比赛,于双方来说都是一场决斗,较量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前四局战成2-2平后,丁俊晖的压力陡增,因为如果战成3-3平,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亨德利将凭借净胜局优势晋级四强,显然丁俊晖面临双倍的压力。最终,虽然丁俊晖发挥出色取得3-2的领先优势,亨德利却把握住了最后的机会。

  缺阵巴林赛后,丁俊晖临时排名已跌至第16位,因而急需在接下来的排名赛有所作为,才能为下赛季打好基础,避免从资格赛打起。联盟杯虽属邀请赛,但其比赛激烈程度并不亚于多项排名赛,通过这个比赛,对目前的丁俊晖来说,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以赛代练,而这个目标毫无疑问已经达到了。本届联盟杯小组赛,丁俊晖从前三战2负1平到后三战2胜1平,无论从状态还是心理上,都不知不觉完成了一次质的提升。(向宁)

    延伸阅读: 专访丁俊晖:遗憾错过147 表现与前几年有差距
              联盟杯出局难掩强势回归 丁俊晖表现呈可喜曲线
              TOP10竟成丁俊晖梦魇 神童08年10次逢前10不胜
              丁俊晖首次无缘联盟杯四强 创参赛以来最差战绩
              福地变成“神童”噩梦 丁俊晖来年恐无缘联盟杯
              小晖联盟杯循环赛盘点 开局不利后三轮保持不败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佩里 | 博内特 | 戴维斯 | 亨德利 | 霍尔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