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足球改革

崔大林任足协主席可能性大 专业出身是最大优势

  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这些足协“掌门”都难逃失败和口诛笔伐,谁还敢挑这个担子?

  业界对于未来的足协主席要求越来越高,有威望、有经验、有魄力、有实权,符合这些条件的人是谁呢?如今从总局和更高层领导的态度上来看,主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很可能被推上前台!

  崔大林秘书未直接否认

  曾经担任过辽足领队、大院院长、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如今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近日来手机总是处于关机的状态,这使得众多想要从他那里求证传闻真实性的媒体感到无从下手。

  日前,崔大林在足协副主席南勇的陪同下分别到上海、广州和深圳进行了足球调研,其间包括徐根宝在内的许多足球工作者都与崔大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而这样大规模的调研活动也让崔大林出任足协主席传闻的真实性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肯定。

  不过由于崔大林本人一直回避相关问题,因此记者想尽办法联系到他的办公室秘书,对于崔大林是否会出任足协主席,他的秘书表示:“领导的事情还是让领导自己来回应,作为秘书,我只是负责做好服务工作,让我说这个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的确有点难为我!”

  虽然没有给出肯定的回答,但是崔大林的秘书也没有直接否认,这就使得关于崔大林出任足协主席的传闻越来越微妙。记者又通过足协和总局的相关人士打听崔大林出任足协主席的可能性,虽然没有得到肯定的回答,但是言谈中,许多人都看好崔大林,“崔局是主管足球这一块的,如果上头下决心要把中国足球搞好,那么他是责无旁贷的,也是最合适的人选,毕竟他当初就是从干足球这一块起家的,无论是实际经验还是理论上都是很有权威的!”

  若出任可能获“尚方宝剑”

  虽然无论是国际足联还是亚足联对于每一国家的足协主席都有硬性的选举程序要求,而最关键的就是拒绝任命要求投票选举。不过如果崔大林真的愿意出山,获得投票选举的胜算应该在百分之百,一位中超委员会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如果崔局来竞选足协主席,我想大家都会投赞成票的,毕竟现在具备拯救中国足球能力的恐怕除了他,没有再好的人选了!”

  相对于以往失败的王俊生、阎世铎和谢亚龙,崔大林最大的优势在于是纯专业出身,属于真抓实干走到今天这一步的,而且相对于之前几位的专职副主席头衔,崔大林要当的是真正的“主席”,此前这个位置袁伟民曾经干过,但是性质属于“挂名”,没有起到真正的当家掌舵的作用,不过如今领导明确表态要把最受国人关注的足球搞好,那么崔大林这个主席就将是足协真正的掌舵人。

  记者获悉,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崔大林对于中国足球目前的问题和相关的解决方案就已经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和案头上的材料整理。而他一直以来都提倡足球要回归举国体制,认为要学习乒乓球、羽毛球等传统举国体制下的优势项目的发展模式,不过他也强调要结合中国的国情和实际情况有所改变,一味的举国体制和一味的市场机制都不可行。

  其实对于目前的中国足球问题,大家普遍都认同还是体制上的先天问题导致了今天的结果,不过历任足协主席都缺少改变这一“顽疾”的办法和手段,但是对于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这样的实权人物来说,这方面的困难似乎要小一些。另外坊间猜测,如果崔大林真的出任足协主席这样一个目前最烫手的位置,那么他必将要求相关高层领导授予“尚方宝剑”,有了强大的权力后盾,加上他自身具备的威望、经验和魄力,或许崔大林可以成为中国足球的“拯救者”。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 王俊生 | 阎世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