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热门评论

经济危机竞技更显契机 高球世界杯模式值得借鉴

  半个月前,当名不见经传的小将西蒙在上海网球大师杯搞签售时,一个经济现象在金融海啸中被对比着表现出来——竞技和经济的关系——在外人看来,竞技运动或许应该随着金融危机爆发而变得支离破碎,但实际上,竞技与经济之间反而依靠得更加紧密。

这是在经济危机中,体育竞技表现出来的又一全新法则。当然,高尔夫运动也不例外。

  一年前,当欧米茄与深圳观澜湖签订12年合作协议的时候,谁都不会预料到仅仅在一年之后,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就将呼啸而至。为这份长期合约,欧米茄支付了将近12亿人民币。很多人都想看看现在的高尔夫运动到底是怎样一个面貌。昨日,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开赛第一天,一个让中国人欣喜的、也有些意外的答案揭晓了。

  和井然有序的表面现象一致的是,今年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赛一如既往地热火朝天。这份热情不单表现在观众与球员身上,在市场招商方面,同样有积极的表现。和之前计划好的一样,今年比去年提高了将近50万美元奖金。与此同时,主赞助商欧米茄还追加了部分投入,使整个比赛迈向了更高层次。

  对于赞助商的热情,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副主席朱鼎健强调说:“金融危机对我们肯定有影响。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尔夫球会,观澜湖做的主要是旅游业和服务产业,受影响程度上要小些。”能说出这番话,主要是因为朱鼎健和其父亲朱树豪是当年游说欧米茄赞助的两大功臣,那一年他们打出的牌是“中国十三亿的人口”,也恰恰是因为有这么庞大的背景支持,朱鼎健在承认国际金融海啸对观澜湖世界杯赛产生了一定影响的同时,也表现出乐观的一面。朱鼎健说:“在申办时我和父亲四处游说,和外国人谈判时,我们说高尔夫球作为一项世界运动,如果没有十三亿中国人的关注和参与,那将是不可想像的,中国和中国市场是我们争取到主办权的最大一张牌。”

  与被金融危机侵害地千疮百孔的欧美市场相比,如今的中国拥有稳定的市场,这也是赞助商依然对中国体育市场充满信心的主要原因。或许这还可以诠释成另外一个定律,在金融风暴愈演愈烈的现在,赞助商不是不再现身,而是对投资更为谨慎。这也就是为什么网球大师杯和观澜湖世界杯这些顶级赛事,依旧能赚得盆满钵满的主要原因。(黄嫣)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鼎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