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申花末战需破密集防守 郜林毛剑卿发挥左右结局

  申花夺冠的必要条件是自己必须取胜,所以,与浙江绿城的比赛,申花首先要面对的问题,是如何进球。考虑到绿城队必定会屯兵后场竭力防守,所以,解决进球的问题,归根结底就是解决破密集防守的问题。

  与大连队的比赛,申花之所以没能赢得3分,很重要一点,在于对方采用了密集防守战术。

大连队尽管在打法上很狼狈、很蛮缠,但的确阻止了申花队的进球。

  破密集防守,是中超强队面临的老大难问题,也是很多足球教练一直在思考的专业课题。拿山东队来说,之所以最近几年得以成为中超赛场的一流强队,关键一点,是图拔解决了破密集防守的难题——既有中锋韩鹏抢点,又有边路进攻,同时具备很强的后排插上和二点进攻能力(韩鹏身后的进攻队员)。

  在如何破密集防守上,从最近一系列比赛的情况来看,贾秀全也在寻求突破,但效果时好时坏。申花的进攻主要依靠四个方面:中锋里卡德的抢点、接应;郜林和毛剑卿的两个边路;马丁内斯的突破和传球;前场定位球。

  最近几场比赛,里卡德的表现略有退步。而郜林和毛剑卿又都有同样的毛病:打得不顺时容易急躁,脚下慌乱。至于马丁内斯,他的状态始终出色,并一直是申花进攻的主要发起点。但问题是,因为核心作用太突出,所以,如今每次比赛,马丁都要遭遇对手的围追堵截,难以更好地施展才能。至于定位球,最近几场比赛效果也不是很理想。以上这些,是申花如何破密集方面需要注意的几点。

  在人员、战术上,联赛打到这个份上,已经很难有太大的变动,只能是通过训练,并根据对手情况,制定出有效的策略来。如何强化核心队员的作用,如何加强定位球的作用,贾秀全需要好好动点脑筋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贾秀全 | 马丁内斯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