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赛场花絮

大风意外降临高尔夫赛场 高手受影响频频出失误

  昨天是本届高尔夫世界杯的第一个正式比赛日,球手们进行了四人四球的对决。与中国队分在同组的是卫冕冠军苏格兰队。从上午11点出发开始,中国队的两名球手一直发挥稳定,分数与同组对手不相上下。直至打到最后一洞,也许是受到了苏格兰队的阿里斯泰·佛塞斯失误的影响,张连伟首先将球击入水中,而在18洞的第二杆时,梁文冲又在同一问题上栽了跟头。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犯了错的梁文冲一脸郁闷。不论记者提什么问题,他都一直沉浸在郁闷的情绪里,无法原谅自己的失误。“第18洞上果岭,我感觉风向是侧顺的,本想轻轻打,但没想到勾得太多。”一旁的张连伟像大哥一样,一边反省失误,一边安慰队友。“今天的风确实对我们造成了一些影响,但也有球队打出了好成绩,所以我们还是要从自身找原因。”今天的比赛将展开四人两球赛的对决,对于两人互相击同一个球的方式,张连伟显得很有信心:“通过我今天的观察,在四人两球上我们应该更胜苏格兰队。他们两个人打得也是时好时坏,相比之下,我和阿冲的配合更加默契。我们会在之后的三天比赛中尽量追回更多的分数。”

  德国队在昨天的大风中依旧发挥出色,以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暂列第一位。

  故事

  我是中国的 我得意!

  ——世界杯期间球童的一天

  冬天来了,天变冷了;金融风暴来了,收入变少了;但是世界杯也来了,为观澜湖的球童们带来了开心的一天、热闹的一天。

  吃得比平时好

  清晨四点,天还没亮,黑漆漆的暮色中风刮得很大,何娜、张清清、丁妮妮、覃艳青、陶杏……这几个高尔夫球童却早早起了床,因为又一年的高尔夫世界杯到了。

  观澜湖塘厦高尔夫球会共有1000多名球童,她们被分成18个组,平时按照组别跟随客人出球,而到了每年一届的世界杯时,每个组就会分配上不同的任务,有开电瓶车的、有做落球点观察球童的等等,都是为赛事服务。

  这几个年纪不大的女孩子都是一组的,她们的任务是——当落球点观察球童,谁能幸运地和张连伟、梁文冲分在一组呢?大家都满心期盼着。

  “其实世界杯期间我们要轻松很多,因为平时所有的工作都要一个人完成,包括捡球、观察球的落点、填平沙坑,现在有了分工,我们一个人做一样就好。”陶杏告诉记者,这个来自武汉的女孩子天真乐观,对自己目前的工作很满意。

  洗漱完毕后来到食堂,早餐还真是丰富,牛奶、鸡蛋、蛋糕、炒面……“我们以前的中餐是一荤两素,世界杯期间是两荤一素,伙食也变好了哦!”陶杏笑嘻嘻地说,其他几个同伴也跟着一起笑了。

  中国的最得意

  伙食变好了,可是交通条件却下降了。因为车辆紧张,平时接送球童上班的巴士也被征用,姑娘们只好步行到奥拉沙宝球场的1号洞处集合。虽然气温很低,但是姑娘们越走越热,整整走了30分钟。

  “哈哈哈,我们太幸运了,我们被分配到和张连伟、梁文冲一组。”何娜和张清清抱在一起跳着、笑着,这两个幸运的姑娘引起了“民愤”,其他球童都只有干羡慕的份。

  不过,由于中国队和苏格兰队开球时间最晚(11点),所以两个姑娘的工作时间也最长,到了第18洞时,中午吃的那些食品早就消化殆尽,幸好提前收工的同事拿来一包蜜枣,何娜偷空时狠狠地抓了几颗,一把塞在嘴里。

  “我饿死了,不过也饿得很幸福。”今年才20岁的何娜是一个地道的广东姑娘,举着中国队的牌子站在球道旁边时,格外引人注目。当有熟人经过时,她会一把抓住,把手里的牌子举给对方看,“看,我是中国队的,哈哈哈。”何娜和张清清得意着,“民愤”的范围越来越大,不过依然只有羡慕的份。

  下班了还要去追星

  而有幸伴随昨天成绩最好的德国队的球童,就是覃艳青和丁妮妮了。这两个女孩子也参与了去年的世界杯,算得上经验丰富,还给记者讲起了故事,“去年我也跟德国的马丁·凯梅尔和亚历克斯·塞加卡,他们中的马丁很厉害,可是脾气有点急,去年好像在第18洞时把球打到了水里,就发脾气了。”

  类似的情景今年又再次出现,第9洞时,马丁又失误把球打进了树林,“因为是四人四球赛,每一洞的成绩按照成绩最好的那个球手计算,所以这一洞他干脆放弃不打了,没想到哦。”覃艳青对此很惊讶。

  德国队结束比赛之后,两个小姑娘并没有急着回宿舍休息,而是赶着去追星,“韩国队的两个都是帅哥哦,我们要去看他们打球。”两个姑娘挤眉弄眼地说着。采访结束后,她们果真风风火火地追星去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 陶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