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观澜湖球会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大事记 2007年始办高球世界杯

  2000年

  2000年12月9日-17日

  世界职业桌球中国公开赛在观澜湖举行。

世界排名前16名的桌球名将云集观澜湖。

  2001年

  2001年1月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通过“中国AAAA旅游度假区“的等级评定。

  2001年2月9—11日

  新翠谷球场设计师维杰•圣尔莅临观澜湖并视察新翠谷球场工程,期间举行了“技术挑战大赛”。

  2001年3月

  获深圳市“旅游行业先进单位”和“优秀体育企业”称号。

  2001年4月19—21日

  好望角球场设计师恩尼•艾斯莅临观澜湖。

  2001年4月26日

  观澜湖地产在中国房地产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报社及深圳商报社联合办的“2001年中国(深圳)地产成功经营模式推介”活动中,荣获中国(深圳)地产“顶级豪宅”“景观住区”开发模式两项殊荣。

  

  2001年5月11—12日

  首届华人高尔夫球慈善基金大赛在观澜湖举行。此次大赛由香港华人业余高尔夫球会、深圳市巾帼高尔夫球队和中国高尔夫球会联合主办。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为赞助方。晚会燃放烟花达20分钟。

  2001年5月31日

  世界最佳运动员老虎•伍兹访华暨“观澜湖老虎•伍兹中国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向世界展示中国对国际最佳运动员的吸引力,推动中国体育的国际交流。

  2001年6月20日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顺利完成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档案编写,进入试运行阶段。成为当时中国内地、香港及东南亚地区第一家进入ISO9001运行体系的球会。

  2001年6月27日

  荣获深圳市首批“园林式、花园式”达标单位称号。

  2001年6月28日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第5个球场好望角球场启用。

  好望角球场由南非著名球手恩尼埃斯设计的,由于球场的一个发球台位于观澜湖的最高点,为纪念观澜湖成为亚洲最大的球会以及南非巨星设计的球场,故命名:好望角球场。

  2001年7月13日

  中国申奥成功。

  在整个申奥过程中,朱树豪博士邀请10多位国际申奥专家,组成北京申奥国际顾问团,并多次以个人身份拜会奥运会选址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等重要官员及奥运会主赞助商协助北京进行国际公关、撰写申办报告等,还有2005年全国政协大会上以提案形式,建议国家给予香港参与北京奥运的更多机会。同时亦积极支持香港政府协调2008年奥运马术比赛在港举行的相关安排。

  2001年9月28日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新翠谷球场完成改造并正式启用。观澜湖正式成为汇聚五大洲球场风格的球会。

  2001年9月28日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颁证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观澜湖成为中国首家获得双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高尔夫球会。

  2001年11月9日-12日

  在中国加入WTO的历史性日子里,蝉联劳伦斯体育大奖的当今世界最佳运动员泰格.伍兹首访中国。在观澜湖与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的职业高尔夫球手(内地张连伟、中国台湾叶伟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冯裕德)展开泰格.伍兹中国挑战赛。伍兹是中国加入WTO后第一位到访的世界级人物, 把全球的目光吸引到深圳。

  2002年

  2002年2月8-10日

  2002年戴维斯杯国际男子网球赛亚大区B组赛事在观澜湖乡村俱乐部网球中心中央网球场举行。由中国队迎战巴基斯坦队。

  2002年4月27-28日

  世界排名第三的高球选手恩尼艾斯到访观澜湖并举行观澜湖恩尼艾斯中国挑战赛,同时主持骏豪地产三期赛维纳开盘仪式。

  2002年11月13日

  观澜湖举行全球新闻发布会,宣布兴建5个新的国际锦标级球场,超越美国百年球会班赫斯,迈向世界第一大球会。

  2003年

  2003年3月14-16日

  由亚洲高协、日本高协以及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联合创办的亚洲“莱德杯”---首届“凤凰卫视朝王档VISA特约赞助”亚日职业高尔夫对抗赛,在观澜湖举行,12位亚洲排名最高的选手与12位日本排名最高的选手展开激烈对抗,竞逐区内最高荣誉。最后,亚洲联队获得冠军。观澜湖将连续三届承办这项亚洲顶级赛事。

  三天比赛,共有28000人次到场观看,欧美三大电视机构、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现场直播,中外数百家媒体进驻球会全程跟进赛况。

  2003年5月15日

  2003年 5月15日,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宣布,从当天开始,正式展开为期三个月的“众志挥杆献爱心”高尔夫球慈善筹款活动,全部善款将捐赠深圳及香港红十字会,用于对SARS的预防和研究。

  2003年8月

  美国CEO俱乐部中国首家活动基地挂牌仪式。

  2003年11月

  观澜湖举行国际巨星到访月活动。

  世界第一女球王、瑞典女球手安妮卡索伦斯坦,世界第一教练、美国的戴维利百特,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球手戴维杜瓦 尔及两次美国名人赛冠军、西班牙传奇球星奥拉沙宝先后到访。

  2003年11月17日

  观澜湖成为世界第一大球会。

  11月17日,观澜湖东莞新球场五大球场中的安妮卡球场、杜瓦尔球场、奥拉沙宝球场正式启用,使观澜湖以8个世界锦标级球场的规模,追平世界最大的美国班赫斯球会,成为世界第一大球会。

  2004年

  2004年2月

  GolfLogix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投入使用,成为中国首间设置此品牌系统的球会。

  2004年3月28-30日

  首届时代华人大会在球会举行。

  此次活动是由世界杰出华人基金会和球会共同主办的,王光英、曾宪梓、梁金泉、李刚、荣高棠、唐英年、保育钧、黄易宇、杨绍明、庄世平、朱森林等参加了大会。大会期间举行了经济与文化演讲、高尔夫球邀请赛、世界华人书画、摄影艺术展等活动。

  2004年4月19日

  东莞球会通过ISO14001认证。

  通过深圳市南方认证有限公司的现场审核,东莞球会顺利获得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认证。并于4月22日获得认证证书。

  2004年5月8日

  观澜湖高尔夫大宅正式开盘。巨星格诺曼、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深圳副市长梁道行等参加了开盘典礼。

  2004年5月8-9日

  球场设计师格诺曼到访。与会员展开了教球、澳洲缤纷嘉年华、媒体见面会、会员签名会等活动。

  2004年5月26日

  球会荣膺健力士世界纪录最大球会。

  世界健力士纪录组织代表莅临球会,代表健力士组织宣布观澜湖球会成为世界第一大球会,并颁发健力士世界纪录证书。

  同时, “联五洲 游中国 挑战世界第一”高尔夫马拉松赛正式启动。

  2004年6月26日

  《高尔夫》杂志和上海东方卫视联合主办的首届(2002至2003年度)全国十佳球场评选揭晓,球会荣获 “10佳球场”和“最佳会所管理奖”。

  2004年6月

  骏豪酒店荣获“绿色酒店”称号

  骏豪酒店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倡导的“建设绿色家园、倡导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创绿评选活动中,顺利通过专家考评小组的严格考评,被授予“绿色酒店”荣誉称号。

  2004年7月

  观澜湖高尔夫大宅获得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土地运营博览会”评选“中国国际花园小区”称号。

  2004年7月19日

  世界杯球场经过改造后重新开场。

  2004年8月18日

  球会与韩国Lake Hills球会达成互惠协定。

  两家球会的会员可以在对方球会享用赋予标准会员的服务和设施,并可以对方球会标准会员的价格享用球会设施等等,同时获得更多的球场选择。

  2004年9月1日

  从新田到尼克费度球场到东莞会所的穿梭巴士正式运行。

  2004年8月24日

  奥运会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向球会发来感谢信。感谢球会自1998年来一直作为国家网球队的训练基地,为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婷、孙甜甜在2004奥运会中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2004年9月6日

  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中国奥运代表团到访香港。期间,球会向赠送了所有金牌选手的亲笔签名,以答谢球会对中国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

  2004年9月7日

  观澜湖与汇丰银行深圳分行签订协议,由汇丰银行为观澜湖高尔夫大宅的买家提供高达六成的按揭计划。

  2004年10月

  “观澜湖”荣获首次登陆中国的“超级品牌”荣誉奖。

  “超级品牌”总部设在伦敦,是一家世界权威品牌评审机构,自1994年成立以来,已对全球数十万个著名品牌进行了考核。

  2004年10月12日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独家冠名赞助《2004中国大陆百富榜》并自2004年起连续三年成为独家冠名的赞助商。

  2004年10月13日

  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荣获法国政府颁授“艺术文学勋章”。同时获法国政府颁授的还有作家查良镛等13位杰出人士。

  艺术文学勋章,于1957年由法国前总统戴高乐创立,藉以表彰在法国以至世界各地对推广艺术文化具卓越贡献的艺术家和作家。是法国文化领域中的最高荣誉。

  2004年10月14日

  观澜湖在香港浅水湾道迈巴赫中心举办“观澜湖顶级生活鉴赏”酒会,众多社会名流及成功人士出席参加。

  2004年10月15日

  由东华三院与观澜湖合办的“欢乐满东华观澜湖高尔夫慈善大赛”于世界杯球场举行。深港两地逾150位球手参与,共筹善款超过港币160万元。

  2004年10月19日

  第二届“VISA朝王杯”新闻发布会在球会举行。

  亚洲巡回赛组织、日本巡回赛组织、VISA国际组织、世界体育集团等参加。

  2004年10月19日

  观澜湖获“国际花园小区”金奖第一名及自然小区最高荣誉奖。

  在加拿大举办的“国际花园城市”大赛中,观澜湖国际高尔夫小区在这项全球公认的“绿色奥斯卡”大赛首次增设的国际花园小区决赛中,赢得了国际花园小区金奖第一名,并获得自然小区最高荣誉大奖。汇集世界知名评委的评审团认为,观澜湖在环保方面的卓越成就,创造了一个与自然环境完美融合的最佳生活小区。

  2004年10月27日

  球会与德国Hartl Golf Resort球会达成互惠协定。

  两家球会的会员可以在对方球会享用赋予标准会员的服务和设施,并可以对方球会标准会员的价格享用会员设施等等,同时获得更多 的球场选择。

  2004年11月18-19日

  瑞典公主波基塔到访。体验了安妮卡和格诺曼球场。

  2004年11月19日

  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到访。

  2004年11月21日

  “联五洲 游中国 挑战世界第一”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决赛。瑞士 TAG Heuer豪华表赞助了此次总决赛。

  2004年11月27-28日

  奥拉沙宝到访。与会员嘉宾展开了“沙坑击球 家庭同乐”和“挑战巨星慈善赛”,慈善赛共为深圳儿童福利院和东莞福利院的儿童捐款18万元。

  2004年12月10日

  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到访观澜湖。

  2004年12月10日

  球会荣获《中国高尔夫》杂志评选的2004年度“最佳整体设施球会”和“最受欢迎高尔夫球场家园”称号。

  2004年12月8日

  观澜湖高尔夫大宅荣登“中国十大超级豪宅排行榜”

  该榜单是国际权威房地产研究机构『世界地产研究院』(World Real Estate Academy),继发布2004年“世界超级豪宅排行榜”和2004年“香港超级豪宅排行榜”后,对中国豪宅市场的第一次综合评定。全国30家最顶级豪宅参加评选。

  2004年12月

  世界杯球场荣获由《Asian Golf Monthly》(亚洲高尔夫月刊)亚太区读者投票评选的“全国最佳球场亚军”、“亚洲区最佳赛事球场”称号,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获“亚洲区最佳球会”称号。

  2005年

  2005年1月7日

  观澜湖在香港举办的“爱心无国界”活动中,将100万元港币的大支票捐赠给了东南亚海啸灾区,用于灾民振济和灾区重建工作。

  2005年1月12日

  欧洲货币“富豪之选”调查评选观澜湖获得“富豪最青睐高尔夫球会”。这是胡润及其团队首次针对内地资产过千万的富翁进行的“2004中国千万富翁品牌倾向”调查的显示结果。

  2005年2月18-19日

  戴维利百特二次到访。

  举行了青少年示范教学、利百特杯高球赛、签名会、“大师班”晚餐教学等活动。

  2005年3月10日

  与英国The Celtic Manor球会签订互惠协议

  2005年3月15-16日

  来深圳参加“2005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的邓亚萍、李宁、许海峰、杨扬、谢军等5位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成员及刘翔、郭晶晶、张怡宁等30多位奥运冠军,劳伦斯体育学会主席艾德温•摩西等国际体育巨星,蔡振华、陈忠和、李永波等优秀教练等共一百多位文体明星相聚观澜湖,参加颁奖典礼系列庆典活动。其中包括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十佳劳伦斯慈善高尔夫球赛”。

  2005年3月

  球会获《亚洲高尔夫月刊》评选2004年度奖项

  亚洲最佳球场类别(Best Course in Asia Category )Faldo Course 排名第七;

  亚洲最佳经典球场类别(Best Championship Course in Asia Category) World Cup Course 排名第二;

  亚洲最佳高尔夫度假酒店类别(Best Golf Resort in Asia Category)Mission Hills Golf Club 排名第五;

  亚洲最佳会所(Best Clubhouse in Asia Category)Mission Hills Golf Club 排名第七。

  2005年3月30日

  国际高尔夫旅游协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eter Walton先生一行到访观澜湖,之后于世界杯球场挥杆。

  2005年3.31-4.2

  观澜湖参加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全面展示了球会十大锦标级球场及完善的休闲、娱乐、商务社交设施。世界高球联合会、亚太高球联合会、美国高协、马来西亚高协、日本高协、国际高尔夫旅游经理人协会等资深高协官员均有参加。

  2005年4月3日

  与法国Paris International Golf Club签订互惠协议。

  2005年4.15-17

  第二届“VISA朝王杯”在世界杯球场举行。亚洲队以14.5分比9.5分的成绩战胜日本队,蝉联冠军。此次比赛约有26000名观众到场观看。

  2005年4月18日

  骏豪酒店荣获2005年“中国酒店金枕头奖”

  “中国最受欢迎商务度假酒店”。本次评选是由《21世纪经济报导》及旗下21俱乐部发起,历时3个月,结合数十名专家评委、上万名酒店住户及近两万名网友评分,在严格、公平、公正的评选标准下,依据准确的酒店数据和切身的商务体验进行评选。

  2005年5月16-18日

  朱树豪博士受邀参加全球财富论坛

  本次论坛以“中国概念”为主题。吸引了76位全球500强CEO,40位美国财富500强“掌门人”以及数百位来自港澳台和大陆的企业界人士。朱树豪博士作为唯一的高尔夫行业嘉宾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和体育圆桌会议并发表了《真实的中国高尔夫》和《以商业化市场化模式,培养全球最庞大的体育人口》的演讲。

  财富全球论坛是由世界上最大的商业出版物《财富》杂志于1995年开办的,历来被国际经济界公认为是开启了一扇把握世界经济走向的“最清晰和最直接的窗口”。

  2005年5月28-29日

  港区人大政协同乐日。

  香港人大及政协委员,广东省及广州市重要官员等1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各项康体活动包括高尔夫球赛、乒乓球,网球赛、桥牌赛等等。

  2005年8月26日

  深圳会所Mission Hills Spa开业。

  2005年9月12日

  《高球文摘》(香港版)评选的“2005年高尔夫大赏”在广州揭晓。 (Best Golf Award 2005 by Golf Digest):

  ●集团主席朱树豪博士获卓越成就大赏(Best Achievement Award)

  ●世界杯球场、奥拉沙宝球场获中国十佳球场(China Top 10 Golf Courses)

  ●世界杯球场16号洞、奥拉沙宝15号洞获中国18名洞(China 18 Signature Holes)

  ●格诺曼球场获最具挑战性球场(Most Challenging Golf Course)

  2005年9月15日

  东莞球场18洞灯光场开场。

  18洞分别为安妮卡球场1、2、3、13、14、15、16、17、18和杜瓦尔球场的1、2、3、4、14、15、16、17、18。

  2005年9月20日

  虎威(助学)慈善高尔夫球邀请赛在观澜湖世界杯和维杰球场举行。主办球队为虎威高尔夫球队、协办及受惠机构为惩教社教育基金,参加的200名球员来自香港、菲律宾及美国高尔夫球队。

  此次比赛总筹款40万,将全部用于资助学童和重建学校上。香港艺高会也友情参加了此次比赛。

  2005年10月

  入选英国《高尔夫世界》“全球100个顶级球场”

  在英国著名的高尔夫刊物《高尔夫世界》进行的全球“100个顶级球场—你应当体验的”评选中,观澜湖以第17位的排名,入选其中,是亚洲排名最前的球场,也是中国唯一一个入选的球场。在此次评选中,亚洲共有四个球场入围,另外三个分别在日本(第33位)、南韩(第79位)和泰国(第88位)。

  此次评选,最主要的依据是球手对于该球场的体验。在他们看来,在全球3万多个球场中,这100个球场,是一定会给挑战的球手留下最难以忘怀的印象。而不仅仅是它们曾经拥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05年10月14-15日

  2005“欢乐满东华”观澜湖慈善高球赛

  来自深港两地的200多位善长参加,规模较往届更为庞大。洪金宝、王敏德、洪天明、元彪、汤宝如等香港艺高会的明星们也踊跃参加了比赛。此次赛事共筹得善款180万,将全部用以拨充该院免费医疗服务经费。

  2005年11月4日

  2005年“宾利国际地产奖”在英国伦敦万豪酒店举行。

  球会荣获 “世界最佳高尔夫发展奖”和“中国最佳地产发展奖”两项五星级大奖。被誉地产奥斯卡奖的“宾利国际地产奖”至今已有12年的历史,他致力于发现全球在地产各个领域最高级别的成就,包括不动产代理、地产发展商、地产建筑商、度假村、内部设计、高尔夫及海滨度假发展、乡村特别发展及其它许多与地产贸易有关的领域。由英国著名的International Homes Magazine主办。

  今年,有来自超过20个国家的500个参与者参选,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希腊、西班牙、意大利、杜拜、南非及中国。

  2005年11月6日

  球会“2005年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决赛。今年的大赛自7月4日开始,有来自12个国家的500名球手参加,排名前100名的球手进入决赛。Tag Heuer豪雅表,Macgregor马基高, Masker和US Kids赞助了此次总决赛。

  2005年11月17日

  深圳观澜湖骏豪酒店荣获“中国最佳高尔夫度假酒店”称号。

  这是Business Traveller China <商旅>杂志首次进行的最佳商旅评选活动。此次评选共评出32个奖项。评选结果由中国及亚太区读者投票产生,完全反映了经常往来于中国与亚太平洋区杂志读者的意见。

  2005年11月19日

  第七届“玉溪杯”国际高尔夫球邀请赛在球会举行。

  此次邀请赛参赛人数多达100人,客人分别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缅甸,柬埔寨,丹麦,法国,德国,日本,马来西亚,巴基思

  坦,菲律宾,新加坡,韩国,坦桑尼亚,泰国,美国及中国政府的高层领层等。田纪云先生(前政冶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霍克(澳大利亚前总理),拉莫斯(菲律宾前总统),凌伯棠(前广东省副省长),荣高棠(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顾问),厉有为,李广镇,朱森林,张百发均出席了本次比赛。

  2005年11月23-24日

  瑞典公主波基塔(Birgitta)第三次到访观澜湖,在两天的时间里,公主分别体验了安妮卡球场和利百特球场。

  2005年11月29日

  “友好杯”高尔夫球赛新闻发布会在球会举行。

  “友好杯”高尔夫球赛是由观澜湖和英国互惠球会Celtic Manor共同发起的。比赛为对抗赛的形式,由以往参加过“莱德杯”的球手对垒其它各大洲的顶级球手。两大球会将轮流举办此次球赛,首次比赛将于2006年11月在球会举行,第二届比赛将于2007年7月在英国球会举行。此次新闻发布会还展示了“友好杯”比赛的标志。

  2005年12月5-8日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获得全球高尔夫旅游大赏“全球最佳高尔夫旅游度假地”称号。

  本次活动的主办机构国际高尔夫旅游协会,是世界上唯一的高尔夫旅游行业的协会组织,它的职能广泛,包括每年主办全球高尔夫旅游评选活动,赞助国际高尔夫旅游市场展(IGTM)。这项展会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权威的高尔夫旅游展会。这个由来自35个国家的190个高尔夫旅游经营者投票选出的大奖,代表了目前国际高尔夫旅游界的最高荣誉。包括CNN Int’l, The Golf Channel and ESPN Star Sports 等国际知名高尔夫电视媒体都前往报导。

  2005年12月

  观澜湖荣获《新营销》杂志“年度最佳体育营销奖”

  以前瞻性、厚重感、穿透力的办刊风格著称的《新营销》杂志,在进行2005年度“中国营销标杆企业”评选中,将“年度最佳体育营销奖”授予球会,编辑部的评语中,这样评价“如果我们将观澜湖高尔夫顶级大宅与观澜湖十余年的体育营销结合起来,这一长期的体育营销战略显得更加深髓而富于远见。”

  2005年12月

  世界钢琴界的领军人物郎朗荣任“观澜湖国际荣誉大使”。同时在观澜湖的支持下,分别于北京、香港、深圳、东莞举办四场音乐会。

  12月14日,在北京的音乐会主题为“北京之夜郎朗钢琴音乐会”;

  12月22日,在香港的音乐会主题为“和谐香江夜”;

  12月23日,在深圳音乐会的主题为“为深圳喝彩-支持深圳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2006年1月23日,东莞音乐会的主题为“为东莞喝彩”。

  同时,12月22日,在球会大宅D型示范单位举办了“郎朗音乐沙龙”。在沙龙上,朱博士向郎朗赠送了礼物,为高尔夫球包及球具一套。郎朗也为观澜湖留下了手模。

  2005年12月

  国际小行星委员会将编号为4988号的小行星命名为“朱树豪星”以表彰朱树豪博士在体育文化方面的卓越贡献,同时被命名和载入史册的还有中国神州号载人航天飞船的两位英雄费俊龙和聂海胜的名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树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