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南钢四连胜主帅不提夺冠 不解胡雪峰难进国家队

  硕大的肚子,搭配细细的双腿,比赛中总是大汗淋漓地走动着的杰森显得很是卡通。可就是在这个卡通人物的带领下,南钢队已经不知不觉地取得了四连胜的佳绩,在大唐受伤,引援遭遇挫折的情况下,四连胜的成绩足以证明杰森的带队能力。昨晚,刚随球队抵达晋江的杰森在酒店大堂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采访中,已经逐渐融入CBA的杰森一该往日的高调,只谈差距,绝口不提夺冠……

  谈连胜

  “战胜强队才能证明自己”


  揭幕战输给已经五连胜的东莞似乎在情理之中,更何况南钢队输得并不难看。
在此之后,南钢队势如破竹,一路连胜。谈到球队近来的四连胜,杰森再怎么掩饰,性格外向的他还是表露出了骄傲的神情:“球队已经越来越好了,你知道我以前在NCAA,我们都是初中就盯上一个苗子,然后和他联系,让他来我们的城市,这种了解是长期的,可能贯穿好几年,但是这支球队,我之前完全不了解,这是一个挑战,但我喜欢。现在看来,我选择来中国是个英明的决定,我遇到了一支伟大的球队和一批优秀的球员。”

  通过几轮比赛,杰森已经充分感受到了CBA竞争的残酷性,尽管球队取得了骄人的四连胜,学乖了的杰森也绝口不提总冠军。杰森说:“实事求是地说,CBA的水平比我想象的要高,各个队的实力差距很小,在我看来,比NBA的都要小。告诉你一个秘密,揭幕战输给现在的领头羊东莞队,我就怀疑过自己,难道我的执教方式不适合CBA?通过几场比赛,我和我的队员一样,找回了自信。我相信南钢队能够打得更好。”

  已经四连胜了,您觉得球队可以把夺冠看成自己的目标了吗?记者向杰森抛出了这个问题。“NO!联赛刚刚开始,我不想过早地谈论这个问题,事实上,联赛的水平很高。我们打东莞输得不多,可打广厦、浙江、北京也赢得很艰难,也许四连胜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还没有资格谈论总冠军,因为我们还没有战胜像东莞、广东、八一这样的强队,只有战胜了他们,才能证明自己。”

  谈队员

  “真希望他们都是O型血”


  杰森执掌南钢的教鞭已经2个多月,通过平时的训练和比赛,杰森已经充分地了解了自己的队员。在他看来,这是一帮有实力,却欠缺自信和霸气的家伙。

  杰森告诉记者:“我的队员都很聪明,有实力,但是都很内向,只有杨力一个人性格比较外向,我希望他们更加的开放,更加具有热情。我调查过,全队只有吴楠一个人是O型血,按照美国人的看法,O型血的人是最活泼开朗的,最外向的,我就希望我们所有的球员都能变成O型血,更加奔放一点,你看过我们训练就知道,我一直在给他们输入热情。”杰森说他总是给队员强调竞争性,一定要拼到最后。比如我们和北京,可能双方的实力很接近,那我们一定要争取到赢。“这场球,队员们把这种竞争性贯彻得很好,易立原来投篮很犹豫,我让他放开投,结果他的篮子非常出色,杰米尔我让他不要被哈里森的名头吓倒,结果,他打败了哈里森。接下来打福建,如果队员们还能有这么强的竞争意识,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

  江苏的防守一直被人诟病,自从杰森来了之后,好像已经改观了很多,杰森说:“我到江苏队的第一天,就和队员说过,我要求防守,必须防守。防守在训练中的比重也非常大,虽然很消耗体力,现在队员都知道我们必须防守,必须抢篮板,他们都很努力。像易立、孟达这样的年轻球员,他们执行得都很好。”

  当然,连胜没有让杰森被胜利冲昏头脑,他清楚地认识到,和强队相比,南钢内线缺乏一个强壮的中国球员,比如巴特尔这样的。“可惜大唐受伤了,不然会好很多。”杰森有些遗憾。

  谈核心

  “不懂胡雪峰难进国家队”


  谁是南钢队的核心?在杰森看来,这似乎不应该是个问题,因为场上的表现已经说明了一切。“毫无疑问,胡雪峰,他是我迄今为止执教过的最好的后卫。他虽然很内向,但无论在场外还是场内,他都是所有人的榜样。”

  杰森眼里的胡雪峰是一名敢作敢当的球员:“我特别要强调胡雪峰的勇气,他总是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打浙江如此,打北京也是如此。要知道,作为一名核心球员,勇敢地站出来承担责任是一个必备的素质,胡雪峰做得很好。”对北京的比赛,胡雪峰打出了29分,9个助攻的全能数据。赛后,杰森赞扬胡雪峰绝对是国内排名前三的后卫。

  杰森说:“当时我说这话是有所保留的,应该说,他是目前我看到的最出色的中国后卫(杰森已经在主场看过了刘炜的表演),我听说了胡总是进不了国家队,这是我很纳闷的一点,他绝对是一名有国际水平的球员,更重要的是,很少有这么全面的后卫。”特派记者刁勇(本报晋江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