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沈阳日报:用银牌堆起冠军

  8月23日晚,在座无虚席的北京大学体育馆,马琳将脸深深埋进毛巾。全世界所有关注乒乓球男单冠亚军争夺战的人,所有关爱马琳的人,此时都看不到他的表情,足足半分钟,只有那颤抖的双肩,触动着国人最敏感的神经。

此后,马琳迈向观众席,紧紧拥抱主管教练吴敬平,两个男人哭成一团,然后他向心爱女友张一发去短信:“老婆,我们真正幸福的日子开始了……”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关于马琳都是些看似悲情的记忆,三届世乒赛亚军,换来一枚奥运男单冠军金牌,值得!正如马琳自己所言:“真拿了冠军的话,弄不好现在可能已经退役了。”究竟那些关于银牌的记忆与奥运金牌相比,哪个更让马琳难忘,也许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或许应该说,假若没有那些段关于银牌的记忆,北京奥运会那一幕就不会如此刻骨铭心。

  作为四届世界杯冠军得主,马琳是世界杯舞台上令人艳羡的主角,但是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他总是扮演着一个悲情英雄的角色。在1999年荷兰世乒赛上一飞冲天的“打虎英雄”,却无缘悉尼奥运会,那次临阵落选,令马琳母亲夏静茹至今谈起都会流泪;2005年上海世乒赛,男单决赛负于当时如日中天的王励勤,无缘冠军;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就连刘国梁都说他从没见过如此激情、霸气、自信的马琳,但马琳还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王励勤逆转。

  北京奥运会之前,马琳是一位“失意的冠军”,他具备一名世界冠军应有的技战术实力和心理素质,但只是在关键时刻差了那么一点点运气。北京奥运会上,刘国梁说,马琳是十年磨一剑。与王励勤、王皓并肩夺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乒乓球男团冠军金牌后,马琳又在男单决赛场上战胜了世界第一王皓,成就了奥运男单冠军,他经历了这次“伟大比赛”的洗礼,成为了一名“伟大的运动员”。

  至今,回忆起那个夏日的夜晚,马琳还是会说,走下赛场,照例用毛巾擦汗,但却将脸用力捂住,因为那一刻他真的想哭,又不想被人看到那带泪的双眼。不顾多少旁人的观望,他就是要紧紧抱住多年来用心培养着他的刘国梁和吴敬平,告诉教练,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次他真的做到了,而且做得那样完美!本报记者 丁瑶瑶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刘国梁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