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揭秘特里"206"纹身谜团:场上侵略场下是好父亲

特里的目标依然是总冠军
特里的目标依然是总冠军
别看特里在场上无比凶悍,可是他对球迷十分友好
别看特里在场上无比凶悍,可是他对球迷十分友好


  “我只是保持着进攻中的侵略性,不断寻找机会得分,永远保持侵略性。”特里看着话筒似乎还想找个更好的词儿来形容自己。

  特里已经是四个女儿的父亲,并一直关注于儿童事业。2000年他建立了自己的慈善基金,旨在为青少年提供高等教育的机会。让更多的青少年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2003年7月特里因此获得NBA最佳社区贡献奖,并将奖金5000美元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

  永远的侵略性

  小牛的更衣室里诺维茨基和基德不再是主角,记者们都在等着墙角里那个正在换衣服的小个子。

他就是让休斯敦人头疼一晚上的贾森·特里。此时,特里面朝里坐着,不慌不忙地整理着衣物。基德的采访只是草草地说了几句,就穿上西服用眼睛瞟了瞟还在换衣服的特里,记者们立刻围了过去。

  “丰田中心是一个很好的投篮场所。”特里说,“我曾听别人说这里不是,但一个人的废品有可能就是另外一个人的财富。我喜欢这里的红背景,就像一头公牛正对我怒目而视。”

  做客休斯敦的特里杀红了眼,当晚他21投13中,拿到了本 赛季最高的31分,也让小牛队报了揭幕战的失利之仇。

  “我总是竭尽所能地去打球。射手就应该保持准星,我始终保持着稳定的投篮命中率。”这是特里在NBA征战的第10个年头,特里的进攻火力依然不减当年,场均18.4分,是他加盟小牛以来的最好成绩。

  “你的得分能力一直保持的不错,你是如何做到的?”我想大家和我一样好奇。“ 我只是保持着进攻中的侵略性,不断寻找机会得分,永远保持侵略性。”特里看着话筒似乎还想找个更好的词儿来形容自己。

  精准的跳投一直是特里取分的主要手段,然而高中时期的特里曾经因为跳投不准而被剥夺过上场的资格,当时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队友入选全美业余体联阵容。于是每天600次跳投,成了那年夏天特里的暑假作业。贾森·特里的努力也在赛场上得到了回报。

  由于基德的到来,贾森·特里被放到了板凳席上,往往从板凳上站起来,被教练派上场。但是他并没有对此感觉到不自在。“我会为我的球队做一切我所能做的,只要离开板凳席,我就会倾注所有。我爱我现在的角色。我的角色这些年一直在变,从一号位到二号位再到板凳球员,我是那种热爱球队,并且随时听从召唤,准备拼杀的球员。”

  长者风范

  “作为一个资深的老队员你是如何帮助队中的年轻球员的?”记者问。“ 我只是一边比赛一边给他们做示范,教给他们方法,做出带头人的模样。告诉他们比赛后要努力练球,如何取得成功,他们很尊敬我,他们也很听我的话。”

  在小牛队,特里是除基德、斯塔克豪斯之外年龄最长的球员。基德、斯塔克豪斯平时比较严肃,特里随和的性格让他与每名球员都能和谐共处。这也和他的成长经历密切相关。

  1977年9月15日特里出生于西雅图,在家里10个孩子中排行老二。10个兄弟姐妹来自4位不同的父亲,而特里的父亲柯蒂斯·特里曾是当地高中篮球界的传奇人物。母亲是一名勤奋的公交司机。年少的特里成了家中唯一的男人,照顾弟弟妹妹,帮助单身母亲分担家务,这让特里具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长者风范。

  上赛季小牛首轮遭黄蜂淘汰,约什·霍华德成为了球迷们的炮轰对象。季后赛投篮命中率的大幅度下滑,季后赛期间违规开派对给自己庆祝生日,加上休赛期服用大麻使他成了更衣室里的不稳定因素。小牛的管理层曾经考虑交易霍华德。关键时刻特里站出来为他说话:“很多超级明星都犯过比他更严重的错误,包括酒吧斗殴、家庭暴力等等。他是个年轻的明星球员,还需要从中加以学习,然后还应该有人去教育他、和他谈心。”在他的帮助下本赛季霍华德不负众望,得分、篮板再度攀升,成为小牛队稳定的火力点。

  西雅图JET

  “你的绰号‘JET’是怎么来的?”记者问道。“我生来就叫这个名字,而且我打球就像喷气式飞机一样非常快。贾森·尤金·特里(Jason Eugene Terry)是我的全名。”特里向记者解释道。Jason Eugene Terry的首字母正好就是JET,意为喷气式飞机。

  特里从小就是一个体育迷,西雅图超音速队、西雅图水手队以及西雅图海鹰队都是他支持的球队。健身房和篮球场是他童年时的主要活动场所,11岁的特里就已经在西雅图南部小有名气,但他的天分并没有得到认可。6年级时他进入NBA的目标曾被老师称为是“一个愚蠢的梦想”。

  进入高中后,特里开始拼命练球。他的突破第一步快如闪电、弹跳惊人而且逐渐成长为一名出色的防守者。特里用他所掌握的一切手段不断吸收他所接触到的篮球知识。他曾在当地的著名体育馆门前贩卖爆米花,也因此结识了亚利桑那大学的著名教练鲁特·奥尔森。为了得到奥尔森的肯定,特里率领富兰克林高中两夺州冠军,最终如愿进入亚利桑那野猫队。

  特里当时心中的偶像就是西雅图超音速的“手套”佩顿,他看到了佩顿如何用防守主宰比赛。2005-06赛季,特里帮助小牛队历史上第一次杀入总决赛,而他当时的对手正是自己的偶像佩顿。特里首场比赛勇不可挡,18投13中砍下32分,带领小牛拿下首场比赛,让佩顿颜面扫地。虽然最后总冠军旁落,但总决赛的抢眼表现让特里无怨无悔。

  “你的文身‘206’是什么意思?”看着正在换衣服的特里,记者问道。“那是西雅图当地的区号,我出生在那里。当我处境艰难时,它让我时刻铭记我是从哪里来的。”

  好父亲、慈善家

  “你在业余时间都会做些什么?”面对这个问题,特里笑着答道:“多陪陪我女儿。打保龄球和高尔夫。”特里已经是四个女儿的父亲,并一直关注于儿童事业。2000年他建立了自己的慈善基金,旨在为青少年提供高等教育的机会。让更多的青少年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2003年7月特里因此获得NBA最佳社区贡献奖,并将奖金5000美元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

  2005年特里启动了每投进一个三分球就为德州北部的癌症中心捐助100美元的活动,2005-06赛季的171个三分球和2006-07赛季的164个三分球让那家癌症中心受益匪浅。

  达拉斯——这里更好

  特里9年的职业生涯共参加了738场常规赛,出战726场,平均每个赛季缺席不到两场。这在NBA后卫群里可以算是个“铁人数据”。特里的坐镇保证了小牛后卫线的稳定。

  从亚特兰大到达拉斯,特里体验了总决赛的滋味并曾帮助球队取得了67胜15负的优异战绩,这一战绩可以排名联盟历史第四。当记者问起特里,他喜欢更喜欢亚特兰大还是达拉斯时,特里并没有犹豫,他说,“我爱亚特兰大因为我的家在那里。但是我的球队在达拉斯,这里更好。”

  目标还是总冠军

  “卡莱尔到来后球队有什么变化吗?”记者问起现在小牛队的状况。“非常大的变化,和之前有很大的不同,这是教练的风格不同造成的。无论是约翰逊还是现在的卡莱尔,都是非常杰出的教练。”在赛季初经历了让人心痛的5连败后,小牛正在逐渐找回节奏,11月22日主场战胜灰熊,小牛已经取得了4连胜,特里也表示球队的目标不会有改变。“我们的目标毫无疑问是总冠军。”贾森·特里尝过总决赛失利的滋味,但他依然对总冠军念念不忘。

  经历了开局的不顺,得克萨斯铁三角小牛、火箭、马刺都在恢复状态。上赛季西南区头名黄蜂依然实力不俗。“你觉得西南赛区最强大的对手是谁?”特里思考了一会儿说:“我想有两个,不对是三个,火箭、黄蜂、马刺都将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劲敌。”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里 | 基德 | 贾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