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杨占武:女队进步超越韩国 男队尚在黑暗中摸索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8-2009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今天上午在北京首都馆揭开战幕。场馆一角,中国短道队领队杨占武抱着照相机,客串起摄影师的角色。

  不过,这位摄影师并不专业,因为一到中国运动员出场,他就忘了按快门——竟顾给队员们加油了!杨领队笑称,自己喜欢摄影已经有些年头了。

“很少发表,主要给队里留做资料,有些也会送给队员,让他们留个纪念。”

  今天上午进行的是各项目的预赛,在已经结束的男女500米第一轮预赛中,中国选手王濛、付天余、刘秋宏、王洪祥、李野、韩佳良全部顺利过关。其中三位女将均为小组第一,王濛的成绩更是排在全部43位选手的榜首。男队成绩最好的是韩佳良,总排名第四位。

  “女队这两年进步的确很快,尤其王濛,今年上半年的世锦赛还获得了全能冠军,非常了不起,中国接力只是因为运气不佳出现摔倒无缘金牌。这届世锦赛后,中国队的信心一下子提起来了!这个周期我们练得也不错,前两站世界杯比赛拿了8枚金牌,还破了500米(王濛)和接力两个世界纪录!”

  近日,有报道称韩国的奥运会冠军陈善有已经复出。对此,杨领队表示他已经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了这个情况。“韩国有严格的选拔机制,陈善有因为没有通过今年4月份的选拔,所以无缘韩国新一届国家队,今年7月份她做了手术,最近刚刚恢复冰上训练,不过如果她想继续代表韩国比赛,必须还要参加选拔。”

  韩国女队称霸世界多年,但从上个赛季起却连连败在中国队手下,这是否说明韩国队已经走向寞落?对此说法,杨占武并不认同,“韩国队的实力一直很强,现在也是如此,只不过这两年我们的进步速度比他们快了些,2010年冬奥会韩国队仍是我们最大的对手。”

  谈到男队,杨占武坦言,“与女队相比,男队的进步的确慢了些。其实这些男孩练得也非常苦,滑行技术也不错,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出来。”杨占武说,“男队现在太需要一些好成绩刺激自己了,就像女队一样,一旦捅破这层窗户纸,马上进入良性循环,信心大增,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占武 | 陈善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