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搜狐体育 > 马术最新动态

赛马“南华西”的幸福生活 凌晨3点半吃第四餐

  聚焦赛马节

  看着赛马在赛道上尽情驰骋,不禁令人好奇,它们的生活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呢?

  在昨天的中国金牌骑师邀请赛上,第三场预赛获得第二名的,是一匹名叫南华西的母马。这匹5岁的通辽马,今年6月才来到东方马城,刚来时瘦得看得见肋骨的它,被分配到了练马师胡瑞根的马房。

经过5个月的调养和训练,南华西现在已经是一匹出色的赛马了。昨日,胡教练向记者介绍了南华西一天的生活。

  22:30 第三餐

  马匹每天都会按时吃四餐,草料和精料搭配。晚上10点半,是第三餐的时间。

  第二天就要比赛了,南华西的饲料也与平时有了不同,精料里面加上了不少营养。平时的精料,是由玉米粉、豆麸、大麦等组成,而为出赛马准备的“营养餐”,则加上了糖、食盐、钙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23:30 休息

  睡觉时间到了,南华西也躺在马房里,开始了它的美梦,为第二天的比赛养精蓄锐。

  马匹在累的时候,会侧躺下睡觉。白天时,则只需要歇歇脚,用三条腿支撑身体,轮流弯起一条腿来休息。

  3:30 第四餐

  虽然是凌晨时分,但是南华西和其他马匹们已经醒了过来,在马房里等候着它们的第四餐饲料的到来。俗说话,马无夜草不肥。凌晨时分的这一餐,对于马儿们来说可是非常重要的。

  6:30 晨操

  又到了每天晨操的时间,这是赛马们作为“运动员”的固定训练时间。

  南华西跟随练马师来到遛马圈,今天的晨操很轻松,为了保持比赛时的良好体力,所以比赛当天不用训练,只需要遛一会儿。

  10:30 第一餐

  晨操结束,回到马房休息了一会,就到了早饭时间。

  11:00 洗澡

  早饭还没吃完,马匹管理员就把南华西给牵了出来。马匹们每天都要洗澡,夏天可以用水冲凉,而冬天大多“干洗”,用专用的刷子刷去尘土。南华西很享受洗澡。今天风很大,不能用水洗,以免感冒。但是马匹管理员很仔细的先用胶刷给南华西“按摩”了一遍,再换用毛刷把皮毛刷得干干净净,漂亮的枣栗色皮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14:15 备鞍

  南华西参加的比赛,是下午的第三场。当骑师把鞍具装备到它身上时,南华西立刻兴奋了起来,它知道,自己又将上场比赛了。

  虽然是匹新班马,才刚刚开始参加比赛,但南华西是一匹不错的赛马。在参加过的仅有三场比赛中,它得到了一次冠军,两次亚军。

  14:45 亮马

  第二场比赛结束,南华西和其他第三场的比赛马匹就准备上场了。在赛道上,南华西脚步轻快地一路小跑,做着赛前的准备活动。坐在看台上的胡瑞根练马师也很开心,因为南华西的状态看起来很不错。

  14:55 进闸

  比赛即将开始,南华西没有闹别扭,非常听话地走进了2号闸。

  15:00 比赛开始

  开闸,前面的500米,南华西并没有跑在最前面。弯道一过,马匹的差距开始拉开,南华西冲在了第一集团。最后的冲刺,8号马好搭档跑到了最前面,而南华西也牢牢占据了第二名的位置,最终夺得了当场比赛的亚军。

  15:10 放松

  比赛结束,南华西没有立刻回马房,它要进行必要的放松活动,因为高度紧张的比赛,会使得血液集中在马的腿部。

  骑师把南华西牵到遛马圈散步,遛了半个小时左右,它的呼吸渐渐平顺,可以回马房休息了。

  15:40 冲脚

  作为一匹赛马,南华西最为宝贝的,就是它的腿脚了。所以比赛后,回到马房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给腿脚做保养。骑师会用冷水冲洗马脚,这是为了保护它的胫腱。

  16:30 第二餐

  两餐没吃饱,又进行了高强度的比赛,南华西可饿坏了。第二餐的饲料一放进来,南华西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大嚼起来。

  一天最重要的任务已经完成,南华西可以好好休息了。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瑞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