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香港羽毛球第三次击败盖德 龚伟杰成为最大黑马

  放在之前一天,恐怕大部分人还不知道龚伟杰是何许人,但在27日的香港羽毛球公开赛男单赛场上击败丹麦球星皮特-盖德之后,很多人会开始记住这个名字。

  这已龚伟杰第三次击败盖德。早在2004年,年仅18岁的他便在中国公开赛第二轮爆冷战胜了夺冠大热门的盖德。

4年之后,在今年9月的日本羽毛球超级赛上,日渐成熟的龚伟杰再次让对手吃到败仗;而第三次碰面笑到最后的依然是龚伟杰。

  三次交锋,三次击败大名鼎鼎的世界球星,龚伟杰已不能再被算作是赛场偶尔爆冷的“黑马”。

  实际上,龚伟杰的羽毛球之路走得并不平坦。出身湖北的龚伟杰由于从小身体素质一般而未能得到教练的赏识,但是相信性格决定命运的他并未放弃。之后辗转去到福建发展,小小年纪的龚伟杰很懂得珍惜机会,用自己勤勉的训练弥补先天身体条件上的不足。2001年被李永波看中进入国家队,龚伟杰也没有辜负教练的提拔,在2004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上获得亚军,但随后两年他更多被安排与队友一起配对双打,直到去年才又陆续出战国际单打比赛,并且逐渐提升着自己的战绩。

  在林丹、鲍春来和陈金“三虎将”继续统治着中国男单的局面下,几名年轻小将如今也陆续开始崭露头角,从中国公开赛上击败陶菲克的杜鹏宇到横扫佩尔森的杀入半决赛的文凯,再到现在三败盖德的龚伟杰,中国男单的人才厚度也越来越深。

  龚伟杰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中写到,“昨天是历史,明天是神秘,而今天是上天赐予的礼物。”也许龚伟杰等年轻小将们的演出真的会从今天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伟杰 | 盖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