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希腊带来圣火火种火炬 马拉松市市长助兴东丽杯

  记者 孙文祥

  晚报讯 在47个田径小项中,很多人会对马拉松运动的由来感兴趣。公元前490年,希腊军队在马拉松平原击退波斯军队的入侵。传令兵菲迪皮德斯从马拉松平原长途奔跑,在跑到雅典城报告了胜利和战争结束的消息后,因体力衰竭倒地而亡。

为了纪念这次胜利,后人发明了马拉松运动,而42.195公里的比赛长度正是菲迪皮德斯当初跑过的距离。

  昨天下午,希腊马拉松市市长斯比诺斯·扎嘎里斯、希腊体育委员会秘书长萨纳西斯一行抵达上海,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2008“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助兴。和扎嘎里斯一同抵沪的还有从马拉松运动发源地采集而来的马拉松圣火火种和火炬。据悉,在本周日上午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开赛前,希腊方面将把点燃的火炬交到上海方面的代表手中。扎嘎里斯告诉记者:“马拉松圣火火种的传递,不仅是这项运动精神的传递,更是和平愿望的传递。 ”据扎嘎里斯市长透露,马拉松圣火在全球范围内传递,是从去年开始的。除了上海,圣火此前已经过中国厦门、美国波士顿、意大利热那亚、以及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等地。

  在马拉松市,马拉松运动不仅具有悠久的历史,并且深得人心。在刚刚结束的2008马拉松市国际马拉松赛中,只有16万居民的马拉松市,居然有1.6万人参加了比赛。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