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等级联赛有四大看点 谁将揽得万元大奖?

  以“全民参与、快乐乒乓”为主题的济南市乒乓球等级联赛已经拉开序幕,本周末将决出团体冠军,下周开打单项比赛。对于这项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的群众赛事来说,本届联赛又有哪些看点和悬念?我们不妨猜想一下。

  看点一:时报·玉泉队能否卫冕团体?

  时报·玉泉队是上届联赛团体冠军得主,本届能否蝉联自然是焦点中的焦点。

时报·玉泉队是时报·玉泉乒乓球俱乐部派出的代表队,参赛者由山东大学的学生组成。时报·玉泉队的教练冯爱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卫冕之路不会平坦,因为与上届相比,本届参赛球队实力有所增强,像以纯集团队、科技信息报社队、郭跃华公司队、二十七中代表队都藏龙卧虎、来势汹汹。“我们会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不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冯爱华如是说。

  看点二:男、女球王花落谁家?

  记者从报名处了解到,上届男球王张铎由于在北京上大学此次无法报名参赛,男球王易主已成必然。业内人士分析,以纯集团选送的牟彤、丁钢以及山东大学的安柯晓等人都是男球王的有力争夺者。而本届大赛的看点还在女球王的争夺上。卫冕女球王李瑶瑶志在加冕,而前两届冠军、山东大学的蒋静这次也要向球王宝座发起攻击。这也为男、女球王万元大奖争夺战增加了一些看点。对于女球王的争夺,时报·玉泉乒乓球俱乐部总教练薛立成点评道:“来自二十七中的赵婧袆弧圈结合快攻打法,球风凶悍有力;来自郭跃华公司的杨彩云曾经受过专业训练,虽然现在已经是妈妈级的球员,但削球打法更成熟、老到,而且大赛经验丰富。这两人也有竞争女球王的实力。”

  看点三:无裁判比赛能否行得通?

  玉泉森信大酒店执行总经理娄海波在本届联赛开幕式上爆料称,个别场次将采取无裁判的方式进行。对于这个创新,娄海波表示:“大家都是乒乓球爱好者,对于规则的把握是没有问题的。个别场次比赛尝试无裁判的做法,目的是为了营造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让各位参赛选手享受快乐乒乓。试点会在丁级比赛开始,之后我们会不断总结经验,逐步改进并推广。”

  看点四:报名人数能否过千?

  记者从报名处获悉,截至昨天下午报名参赛的选手已超过700人。目前,单项报名还在继续,本赛季报名人数很有可能突破千人。随之而来的是该项赛事的知名度也不断提高:山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乔云萍表示将好好总结这种成功的群众体育赛事经验,力争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乒乓世界》的记者也将来济做专访,探讨乒乓球群众联赛普及的可行性……

  对此,等级联赛的发起人之一、玉泉森信大酒店董事长常金月表示:“凡事有个过程,基础也要慢慢打牢。我们不需要盲目求大,只要能达到传播、普及乒乓文化运动、弘扬国球、全民健身的目的就可以了”。(通讯员 刘宇记者 闫珍珍)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爱华 | 娄海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