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字号选帅国足成反面教材 足协该请蔡振华主持

  分析

  竞聘成功 也要接受监督 上级任命 过程并不草率

  记者经统计发现,在国字号中,以竞聘和上级任命这两种不同的方式挑选主帅的队伍数量差不多。

  在“竞聘型”队伍中,以乒乓球队为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本次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上表示:“国乒教练不是铁饭碗。”

  在蔡振华坚持的竞聘制度中,乒乓球队教练每年要向全国地方队教练述职,并接受民主测评和投票表决,如果信任投票没超过半数,经国家队和中心认可后即可解聘。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竞聘为有理想的优秀教练员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的几大奥运项目都采用上级部门综合评定后直接任命的方式选拔国家队主帅。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牌之师举重队就是其中的代表。“我们的主帅候选人也要提交报告,然后,中心会根据候选人的执教成绩、能力、未来计划等方面综合考虑。”举重部工作人员张雷告诉记者。

  其实,这样的综合评定在本质上已经与竞聘很接近,任命的过程也并不简单,只是没有采用竞聘的形式而已。

  据了解,在举摔柔中心里,像举重部等部门已经在考虑吸纳竞聘制度,并在适当时候推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