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未来有希望 男排联赛中三个没想到(图)


  本周末,男排甲A联赛将展开第五轮的激烈争夺。联赛一开场,记者就感觉有三个没想到,而恰恰是这三个没想到,让我们预感到未来的中国男排将会有彩虹腾空。

  没想到卫冕冠军低迷

  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何等威风,他们能做到以全部国手出战,霸气十足,但本赛季开赛以来却状态低迷。

  在人们心目中,拥有沈琼、方颖超、任琦、何炯等众多国手的上海队,几乎是不可战胜的,别的球队一直以来只能争夺亚军。但是,本赛季男排联赛开局,上海队步履维艰。

第一个主场,上海队以3比0击败升班马河北队。接着,上海队1比3客场负于辽宁队。幸亏上海队客场以3比1击败河南队,但出人意料的是,上海队客场0比3就输给了江苏队,联赛积6分,在他们前面有3支球队。看来,卫冕冠军不再强得不可战胜了。

  没想到北京队硬朗了

  北京男排向来作风偏软,但这个赛季,北京男排变化明显,起码作风变硬了。

  北京队一上来就是连续4个客场,而且分别是上赛季联赛二至五名。令人吃惊的是,北京队第一个客场险些将辽宁队拉下马,而对手是多年的联赛亚军。接着,在几乎很难取胜的情况下,北京队居然险些3比1客场击败季军河南队。两场2比3输掉的比赛有遗憾,但让我们看到了北京男排的技战术变化与顽强的斗志。尤其是第三个客场,在0比2落后下,全队居然以3比2力挫劲旅江苏队,爆出一大冷门。北京男排的逐渐崛起,的确使联赛增加了更多的悬念。

  没想到天下如此之“乱”

  有道是,一花独放不是春。本赛季男排联赛开局充满了悬念,谁吃谁都有可能。这种“乱”,预示着各队年轻球员的崛起。

  无论未来谁将接任中国男排主帅一职,他都会露出些许微笑,因为联赛开局就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条件不错的年轻球员。

  江苏男排本赛季值得期待,他们18岁主攻手陈平,是国青队主力,联赛中表现也不错。八一队主攻手仲为君和接应刘庭蔚的突出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河南队年轻的二传手焦帅日趋成熟,浙江队年轻的副攻手边洪敏成长迅速,山东队几名年轻人也是实力不俗。但是,表面没有一名球星的河北队,却刚刚以3比0横扫山东队。

  目前的联赛先不要说保级,就说夺冠,现在10支甲A球队都有机会。地方队整体实力提升,未来中国男排自然水涨船高。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北京女排明日挑战河北队

  本报讯(记者孔宁)明天下午4时,北京燕京啤酒女排将在保定客场挑战河北女排。目前北京队与河北队均是七连败,谁都想取得联赛首场胜利。

  河北队本轮是主场坐镇,北京队想在客场击败河北队并不容易。但摆正位置,以弱者的姿态去冲击对手,北京队并非没有胜机。J087

  王林临时转会北京男排

  本报讯(记者孔宁)为湖北男排杀回甲A立下汗马功劳的主力主攻手王林,日前临时转会至北京男排,帮助北京队完成后面的甲A联赛。

  虽然本周末甲B联赛还差最后一轮,但湖北男排已经提前杀回甲A联赛。25岁的王林身高1.95米,湖北队在甲A时,王林多次成为击败北京队的功臣。北京男排少帅李牧说:“我们一直缺少一个发挥稳定的第3号主攻手,王林技术全面,他不属于强力主攻,但速度快,对我们会有帮助。”J087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