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09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 > 赛事新闻

花滑日本站:庞清佟健短节目居首 加拿大有威胁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六站的比赛本周五来到了日本东京,在刚刚结束的双人滑短节目中,庞清/佟健以63.10分暂时排名首位,而稍早结束的规定舞中,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排名第九。

  双人短节目:庞清/佟健有失误仍排第一

  共有8对组合参加日本站双人滑比赛,他们被分成两个小组,庞清/佟健和加拿大、美国选手因为国际排名较高都分在第二小组出场。

  庞清/佟健此前在中国杯的比赛中发挥不佳,输给了队友张丹/张昊和乌克兰选手沃洛索扎/莫洛佐夫,仅获第三名,日本站的成绩对他们而言相当关键,保证夺冠才能稳获总决赛的入场券。今天庞清/佟健压轴登场,这个赛季他们新编排的短节目音乐是一首布鲁斯风格的曲目,表现的是一种柔缓、随兴的状态,他们过去曾经在访问中表达了想要诠释这类型音乐的想法,今年可以说是兑现了承诺。今天的短节目技术方面,他们开场在做一个后外点冰3周的单跳时庞清摔倒在冰面,此外的抛后外结环3周完成质量很好,捻转三周又高又飘,燕式步达到了4级,单人转也比较整齐。尽管节目中出现了这个不小的失误,但整体发挥上还是得到了裁判的肯定,以63.10分(技术分34.94,节目内容分29.16)排在了短节目的第一位,为明天进行的自由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美国老将井上/巴尔德温因为女伴是日裔的关系,今天也算是回到了半个主场参赛,得到了场上观众的热烈支持,他们的短节目走的是柔情路线,旋律非常的抒情柔美,音乐选用的是著名新世纪乐队神秘园的“暖光”,他们今天没有使用高难度的3周半的抛跳,而是改成了抛后外结环3周,其它环节都做的无可挑剔,虽然难度级别上有所下降,但同时也给观众带来了一套非常完整、没有任何失误的节目,得到了57.60分(技术分31.12,节目内容分26.48),排在了第二位,这一分数与庞清/佟健差距较大,明天他们将尽全力和杜比/戴文森争夺亚军。

  从历史分数来看,加拿大头号双人组合杜比/戴文森已经与庞清/佟健处于同一水平,并在今年的哥德堡世锦赛上首次登上了领奖台,他们今天的短节目选用了近年人气极旺的英伦摇滚乐队“酷玩”的一首“安慰你”,这也是“酷玩乐队”为了抚慰2005年伦敦地铁恐怖事件的罹难者及家属所创作的一首安魂曲,开场的一个后内结环3周的单跳女伴摔倒在冰面,而抛后外结环3周女伴再度双足落冰,他们之后的发挥也因此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在做动作时显得信心不足,仅得到了55.24分(技术分29.40,节目内容分26.84分),排在井上/巴尔德温之后,位居第三。

  冰舞规定舞:意大利组合技高一筹 于小洋/王晨名列第九

  共有10对选手参加了本站的冰舞项目,今天首先进行的规定舞抽签结果是斗牛舞,这是一种有着浓郁西班牙民族风情的舞蹈,音乐澎湃激昂、舞步简洁但动作幅度大,富有观赏性。

  意大利的头号组合费埃拉/斯佳丽顺利以规定舞35.61分(技术分17.72,节目内容分17.89)排在所有选手的首位。法国二号冰舞佩查拉特/伯尔扎特也是最后一站比赛,他们在加拿大站上获得了第三名,规定舞得分为33.20分(技术分16.80,节目内容分16.40),位居次席。

  美国的小将萨缪尔森/贝茨是今年的世青赛新科状元,他们得到了32.18分(技术分16.56,节目内容分15.62)紧随法国组合之后,位居规定舞第三位。

  代表中国参加了今年世锦赛的于小洋/王晨被抽到第一对出场,今年他们赴美国跟随著名教练西皮尔班/祖耶娃进行训练和编排,规定舞过后他们以25.46分(技术分13.68,节目内容分11.78)位居第九,排在日本的瑞德姐妹之后。

  (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清 | 佟健 | 戴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