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罗微归来已恢复训练 把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目标

  “我不会离开跆拳道。”去年,当中国跆拳道队在海南踏上奥运会征途的时候,作为“旁观者”的罗微这样说。而一年后,当北京奥运会已经渐渐远去之时,她终于实践了她的诺言,重新上路。

  9月重回训练场

  北京跆拳道队的训练馆在什刹海体校的综合馆里,还没进门,就听到馆里传出“嘿嘿哈哈”的声音。

教练姚强站在垫子旁边,仔细观察着队员们的每一个动作,当走到罗微跟前,他没有说话,只做了一个手势,罗微点点头,转过身去继续训练。将近十年的默契,已经让这对师徒不需要更多语言的沟通。“罗微现在的状态我很满意。”姚强说。

  从2007年世锦赛受伤开始,罗微已经很久不曾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了,但是这一次,她说自己是因为喜欢才回来。9月份,罗微在北京恢复了训练,一个多月后,她就随队出征韩国公开赛,虽然在这次比赛中她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成绩,但是她说自己反而有种刚入门的感觉,“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曾帮男队备战

  “我现在觉得奥运会好像已经过去很久了,好像是上辈子的事。”罗微平静地说,“最辉煌的时候我已经经历过了,最低谷、最煎熬的时候我正在经历,已经没有什么还能比现在更低的了,所以我没有什么好怕的。”

  2007年年底,罗微回到了跆拳道队,由于她具有过去参加奥运会的经验,因此被调到男队帮助刘哮波和朱国备战。和教练不同,罗微的主要任务是“传授经验”。“有的时候觉得压力很大,就和她聊聊。”刘哮波说,“她总告诉我们她当时是什么样的情况,她是怎么处理的,每次聊完以后,心情就会平复很多。”

  能踢就不会离开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那几天,罗微是在看台上度过的。当陈中被改判提前出局的那一刻,陈中面色很平静,但是罗微却在看台上泪如雨下。“从知道自己无缘奥运的那一天,就一直期望陈中能带着我的梦想在家门口夺冠,当听到广播里宣布改判的那一刻,我一下子就控制不住了,说不清楚是什么心情,很复杂。”当时的场景罗微还记忆犹新。

  重新上路的罗微说自己并没有明确的目标,“近期的目标还是12月的全国冠军赛,至于长远的目标嘛,大满贯、全运会或者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真的不知道我会在哪里停下来,不过只要我能踢,我就不会离开。”

  “经历了落选奥运会的打击,罗微更成熟了。”姚强并不是喜欢轻易夸奖队员的教练,“这样的挫折对她来说也未必不是好事,作为教练,我当然希望她能走到伦敦奥运会,并且我相信她有这个实力能做到。”

  竞报记者 李洁/文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微 | 陈中 | 姚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