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进入关键阶段 鲁能申花谁将能问鼎冠军

  本周日,本赛季中超联赛将揭开所有的谜底。届时,全部7场比赛将于15点30分统一开球。鲁能、申花,谁将问鼎冠军?国安、泰达、浐灞,哪支球队将失去参加明年亚洲冠军联赛的资格?一切答案都将在周日揭晓。

  争冠

  鲁能:减压成首要任务

  坐镇主场,对手又是实力一般并且无欲无求的广州医药,山东鲁能拿下3分在情理之中,但正如申花老板朱骏所说,压力正在笼罩着济南。

  对于鲁能来说,夺冠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在周日拿下广药,他们便可夺取本赛季的中超冠军。但在两队本赛季的第一回合较量中,鲁能曾在客场败在对手脚下,因此,对于这样一场关乎能否夺冠的重要比赛,俱乐部上下都不敢轻视。但同时,巨大的压力也随之而来。

  昨天,鲁能俱乐部的高层领导再次集体出现在球队的训练场,他们希望用言语给球员减压,“一方面要全力以赴踢好比赛,另一方面不要有什么压力,希望咱们球队能在比赛中踢出应有的水平和精神面貌。”

  主帅图拔也在想尽办法给球队营造一种轻松氛围,他认为,鲁能队曾多次经历过类似的情况,他的球员不会在压力下失去水准。“压力当然是有的,包括我都有一定的压力,但我能够很好地化解压力。比赛开始之后我就不会去想别的事情,球员们也应该做到这一点,上了赛场,球员要做的就是打好比赛。”

  广药:全力阻击鲁能

  广药没有保级压力,但他们仍表示要尽全力阻击山东鲁能,只为不给别人留下假打的话柄。

  广药俱乐部副董事长谢彬说:“到了这个时候,我们干脆什么都不去想,还是要全力打山东,不能让别人找到攻击俱乐部的借口。”

  良好的心态是广药在这场比赛中的唯一优势,他们与必须取胜的鲁能不同,即使输掉比赛也可以接受。“如果我们能够顶住他们的进攻,到时候再进一个,那我们可就牛大了。”一名年轻队员说。

  申花:训练场笑声不断

  全力拿下3分,剩下的就只能看鲁能的脸色了。对于上海申花来说,冠军能否在手,除了要尽人事外,还要听天命。“目标就是全力争胜,拿下浙江绿城,剩下的就看天意了。”朱骏说。

  与鲁能一样,申花俱乐部目前的主要工作也是做队员的思想工作,总经理张德发告诉球员,一定不要在与浙江绿城的比赛中患得患失,“放开了去打,不要思前想后,全力战胜绿城再说。千万不要出现我们一边在和绿城打比赛,一边还在想千里之外的山东那场比赛的情况,因为这很可能会导致自己的比赛都打不好。道理很简单,拿不下绿城,一切都是白搭。”

  昨天下午,申花的训练场上笑声不断。也许是朱骏的减压工作颇有成效,球员们的心态很放松。“现在压力在鲁能那边,虽然他们比较主动,但肯定会很紧张。而我们只是要全力战胜对手,想太多也没有用。”毛剑卿说。

  但主场的变动似乎对申花不利。为了给一场演唱会让路,球队不得不离开踢了一赛季的虹口体育场,转战硬件条件稍差的源深。虽然俱乐部多方努力,试图留在虹口,但最终遭到了足协的拒绝。

  绿城:打申花不用动员

  有人质疑浙江能否在客场力拼申花,绿城老总宋卫平给出了答案,“打申花不用动员”。

  据宋卫平身边的人透露,绿城放谁都不可能放掉上海申花,“输谁都不能输上海的球队!”

  两队过去曾多次交锋,次次都是刺刀见红,互不相让。对此,申花球员深有感触,“千万别指望绿城队会放我们过关,和绿城江河绿化杯、足协杯、热身赛都踢过,次次都很玩命。我们得做好苦战的准备。”

  ■亚冠名额

  国安:丰体绝唱老李要3分

  竞报讯 (记者郭利君)种种迹象表明,本周日北京国安主场和成都谢菲联的比赛将可能是北京国安在丰体的最后一次比赛。事关亚冠的入场券,李章洙要用一场胜利为球迷送礼。同时,下赛季国安的主场可能会搬出丰台体育中心,如果真的如此,这场比赛将是国安在丰体的绝唱。对此,李章洙表示,希望用一场胜利为国安在丰体的表演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赛季中后期被中国足协禁赛的球员在本场比赛中都已经解禁,堤亚戈红牌停赛也将在本场比赛结束,同时球队也没有伤病,这是本赛季北京国安阵容比较齐整的一次。昨天下午,已经开赴香河基地的国安队在训练场进行了训练。为了表示对这场比赛的重视,总经理李小明特地赶往香河督训。

  在昨天的训练场,小马丁的身影并没有出现。自从回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小马丁就再也没有回到球队。这让人不得不联想到此前也玩儿失踪的阿莱克斯,不过,也不排除最后一场联赛前李章洙让小马丁提前休假的可能。

  最后一轮只要国安不输球就能获得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因此球队上下这几天的备战都显得比较轻松。但队员表示全力争胜这根弦儿不能松。杜文辉说:“的确是1分就能进亚冠,但我们肯定会全力争取胜利。”

  谢菲联:发扬公平竞赛精神

  竞报讯(记者郭利君)对于已经无欲无求的成都谢菲联来说,要想在客场阻击国安并非一件易事。不过,教练组还是表示要发扬公平竞赛的精神。

  上一轮比赛结束后,媒体爆出李铁更衣室动手打队友的消息。谢菲联俱乐部对李铁进行了罚款处理,不过本场与国安的比赛李铁还将上场。本赛季是谢菲联在中超的第一个赛季,球队教练组希望在丰体为球迷送上一场精彩的比赛,即便不能战胜国安也要发扬公平竞赛的精神。

  泰达:切勿小看大连

  在多数泰达球员心里,亚冠名额已是囊中之物,但主帅左树声发出警告,不能小看大连。

  左树声说:“大连实力没问题,千万不要认为名次低就是弱队,我们在备战中必须加以重视。现在的形势已经明明白白地摆在这里,打大连队重要性不言而喻,争取进军亚冠的主动权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重要的是让队员们在这关键时刻摆正心态,放下包袱,这样才能在津连比赛中,打出主场气势和自己的特点,拿到这关键的3分。”

  大连:军心涣散

  虽然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一再强调,大连海昌要认真对待最后一场与天津的比赛,但实际上,球队从保级那一刻起便已无人恋战。

  据了解,球员对主教练科萨的不满造成了目前的军心涣散。据悉,大连队的将帅不和已有时日,但由于之前一直身背保级压力,因此才没有爆发。

  浐灞:只求3分

  联赛末轮,陕西浐灞是所有尚有所追求的球队中,唯一远赴客场的。而积分上的差距,已让他们进入明年亚冠的机会变得渺茫。

  今天,浐灞队将乘坐大巴前往郑州,备战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俱乐部表示,球队现在已经不用去考虑能否获得亚冠资格,只需要力争3分即可。

  对此,球员有着清醒的认识,王云说:“我知道现在外边都不太看好我们,可就像成指导说的一样,我们要咬紧牙关,努力赢得最后一场比赛!”

  建业:力争主场取胜

  对于河南建业队来说,本周日他们所要做的就是充分享受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

  与前几天一样,建业队昨天的训练依然在轻松的气氛中完成。没有保级压力,让球队在备战收官之战时非常放松。目前,建业俱乐部已经开始着手对下赛季进行准备,外援前锋奥利萨德贝的续约问题成为关键。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