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世青赛 > 聚焦中国女青

2008智利U20女足世界杯 中国2-0美国仍无缘出线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8智利U20女足世界杯结束B组小组赛末轮争夺,在这场生死之战中,中国国青队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以2比0击败强大的美国队。不过由于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法国队以3比1战胜阿根廷队,因此一胜一平一负的中国小玫瑰仍只排在小组第三名,上届亚军没能小组出线,惨遭淘汰。

  前两轮比赛,作为前两届世青赛亚军的中国女足国青队一球不进,一平一负,已经失去了晋级主动权,对手美国国青队则以零失球两连胜的战绩提前出线。上半时比赛,中国国青队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与美国队0比0战平,其中李雯的一脚射门险些破门。易边再战至第51分钟,李雯右侧角球开出,美国队门将琼斯贸然出击未能拿到皮球,张睿头顶卸球后在门前乱战中捅射破门,这是中国国青队在本次比赛中的首粒进球,也是美国国青队在本届赛事中的首粒失球。第58分钟,中国队中场组织,刘树坤接球见无人干扰,28码外右脚抽射,皮球门前弹地后从琼斯手边飞过钻入球门右角。中国国青队利用这记世界波将比分最终锁定为2比0。

  终场哨响时,国青小姑娘们欢呼雀跃庆祝胜利。但当队员们得知另一场比赛法国3比1战胜阿根廷后,姑娘们又立刻沉默了下来。FIFA官网用 “苦涩的甜蜜”来评价国青女足本场比赛的表现。赛后,在国青女足下榻的酒店走廊里,领队张健强安抚着哭泣的姑娘们:“大家不要难受了,该吃吃,该喝喝,生活还得继续。”

  “我对这批小队员感情很深,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其实来之前就有预感,因为这不是单纯女足国青的问题,中国足球是个大环境,男足都不行,女足能行?”张健强说了心里话,“你说本届世青赛这批小队员的表现怎样?她们都尽力了,中国足球目前的窘境,让这些20岁的女孩子来承担合理吗?我们现在和欧美球队的差距越来越大了。要有忧患意识,这些我提过多少年了,这次,算是亲身经历了……”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张健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