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杨扬助阵世界杯:女队令人欣慰 2010年值得期待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8-2009短道世界杯北京站今天上午在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下午的嘉宾看台上,前中国短道队领军人物杨扬密切注视着场上队员们的表现,不时和身边的杨阳低语着。

  “我中午刚从美国回来,出了机场就直奔赛场了。”杨扬说,美国之行主要是调整,“我滑了23年冰,退役后又去清华读书,刚毕业又去了奥运会志愿者部工作,这段时间一直没有休息,确实挺累的。所以奥运会后给自己放了个假,去美国放松了一下。”

  杨扬原定的回国日期是11月29日,不过考虑到这个时间可能会错过比赛,所以改签了机票,尽管为改签一事费了很大的周折。杨扬说,“如此迫切地来到首体,一是给中国队加油,另外也和悉日的老队友们聚一聚!小杨阳、王春露就不用说了,现在俄罗斯做教练的安玉龙、回到地方做教练的孙丹丹、袁野也都过来了,明天李佳军也会赶过来,这是我们那批队员退役后第一次聚得这么齐,挺难得的!”

  虽已退役两年多,杨扬说自己仍然时刻牵挂着中国队。“都灵冬奥会后,有媒体报道中国女队出现了人才断档,当时确实存在这个问题——就一个王濛可用,而且表现也不是特别稳定。不过每个国家都会经历这样的阶段,包括我们的劲敌韩国。”

  杨扬欣慰地说,中国女子短道队不愧中国冬季的优势项目,通过种种努力,这一批年轻队员终于成长起来了!现在我们不仅在中长距离保持着一定的优势,短距离领先位置更是越来越稳固。“看到中国队蒸蒸日上的局面,我们真的是从内心里感到高兴!”

  最后,杨扬又特意点评了中国队目前的领军人物王濛,“这两年她的进步非常大,这个进步不仅成绩,还有她有这个团队中起到的作用。希望她继续努力,带领中国队在下届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杨杨说,“现在国家队虽然除了王濛、付天余,都是年轻都小将,大赛经验比较欠缺,但这些女孩非常努力,在接下来的一年多只要好好锻炼,我想信下届奥运会中国队肯定会在金牌总数上有所突破。”

  谈到最有可能实现突破的项目,杨扬表示,接力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2002年冬奥会中国队因为受伤无缘金牌,现在女队的接力实力很强,而且大家的信心又非常足,我相信届时这些队员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