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辽宁盼盼

辽宁客场险胜天津狮 盼盼全华班阵容迎来三连胜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CBA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六轮的比赛在各个赛区全面打响。辽宁盼盼巨龙男篮在上一轮刚刚轻松击败了升班马青岛男篮后,本轮客场继续挑战新军天津男篮。天津荣钢男篮上一轮刚刚在主场输给了吉林东北虎队,本轮继续在主场征战,天津队又将是一场苦战。最终,两队在天津体育馆,经过48分钟的激烈对决,客场作战的辽宁盼盼巨龙男篮99:97击败了天津荣钢队。

也迎来了盼盼队的三连胜。

  天津队在前天坐镇主场输给吉林队之后,本轮继续坐镇主场。天津荣钢男篮此前的战绩为两胜三负积七分,辽宁盼盼男篮与天津队战绩相同,两队并列积分榜的第十一位。上一轮盼盼男篮在自己的主场营口开发区红运体育馆刚刚轻松地首节就奠定了比赛的胜利,击败了新军青岛队。今晚同样面对新军天津,辽宁队表现出了势在必得的气势。

  比赛开始,天津队率先拿到球权,谷立业将球抢断后,上篮造成对方犯规,利用罚球为辽宁队先得两分。随后李晓旭又为主队再添两分。天津队六号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拉近。辽宁队外援利用身体强行上篮命中。此时辽宁队用杨鸣换下张庆鹏。场上比分6:3,辽宁队暂时领先。今天的比赛双方很是注重防守,这样也照成命中率不高。天津队由外援史密斯完成一次漂亮的空中接力,打出一波4:0的比分,以7:6比分反超辽宁队。之后天津队7号刘昊一记三分球,锦上添花,天津队已将比分扩大到10:6。天津队越战越勇,外援一次内线强攻得手不仅照成辽宁队犯规,也迫使辽宁队请求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天津队加罚命中,场上比分13:6,天津队领先。随后的比赛中辽宁队的两次抢断,由替补上场的杨鸣连得4分,并造成对方一次违体犯规,将比分拉近,天津队也马上请求了暂停。双方频繁的调兵遣将,天津队在暂停之后逐渐打出了自己的战术意图,频频命中得分,此时已将比分拉大到25:12,领先辽宁10分之多,第一节比赛还有一分钟。最后的一分钟里,天津队几次漂亮的配合,迫使辽宁队的防守漏洞频频,进攻也没有更有效的办法,第一节结束时,天津队以29:15,领先辽宁队14分,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天津队便利用一次精妙的配合先拔头筹,辽宁队的外援也利用自己的身体在篮下强行得到两分,天津队此时越打越顺,频频进攻得手,而这时的辽宁队似乎并没有找到更好的进攻办法,双方始终保持着10分左右的差距。辽宁队小将芦苇的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拉近,33:25,依旧是天津队暂时领先。辽宁队摆出了三后卫的阵容,小将芦苇、张庆鹏、杨鸣同时在场上,辽宁队场上的形势得到了改善,随着11号谷立业两罚一中,辽宁队将比分拉近到30:35,仅落后天津队5分。天津队的外援在辽宁队的内线如入无人之境,频繁的扣篮得分。辽宁队也利用全场紧逼的防守迫使天津队失误增多,两次成功的抢断由谷立业上篮和李晓旭的一次空中接力,辽宁队将比分迫近到36:37,仅落后天津队一分。此时天津队请求了暂停。暂停结束后,天津队进攻防守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 ,反观辽宁队内外线出色的防守和小将李晓旭的出色发挥,以将比分反超,44:39领先天津队。张庆鹏外线一记精准的三分球和谷立业的一次轻松的扣篮得分,已将比分差距拉大到49:41,领先天津队8分,比赛还剩下2分钟。辽宁队的全场紧逼战术连连得手,这也让天津队连连失误,天津队一次八秒违例,已将比分落后十分,辽宁队以51:41领先。值得一提的是,本节比赛的辽宁队全部是本土球员,而天津队一直是双外援的战术。辽宁队单节得分37分,而第二节天津队仅仅得到16分。半场比赛结束,辽宁队52:45领先7分进入下半场。

  半场结束时,由于辽宁队的全场紧逼防守,天津队的失误已经达到了十八次,而且连一次前场篮板球也没有拿到。天津队也只有两名外援得分过了十分。辽宁队小将李晓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张庆鹏也得到了13分,谷立业和杨鸣也都得到了8分。辽宁队开场的状态低迷一扫而光,而天津队似乎持续了辽宁队的低迷。那么第三节的比赛一定会成为双方的关键一节,下半场的比赛也一定会更加的激烈。

  第三节比赛开始,李晓旭为辽宁队先得两分,而这时的天津队似乎状态有所回升,将比分迫近到52:54,仅落后辽宁队两分。天津队的外援21号利用自己的身体篮下强打,不仅得到了两分,还照成了辽宁队的犯规,加罚命中后,将比分反超一分。此时双方各有攻防,比分交替上升。天津队的外援一记重扣将比分差距拉开到3分,天津队59:56,暂时领先,随后辽宁队张庆鹏又以一记外线三分球将比分追平。天津队的两名外援凭借着自己的身体在辽宁队的篮下都上演了重扣的好戏,而辽宁队则依靠着自己擅长的三分球继续将比分领先。这时天津队的外援一次犯规,使得辽宁队的小将芦苇负伤离场。辽宁队的一次失误再一次让天津队的外援上演了重扣的好戏,而辽宁队的张庆鹏和刘相韬的两记三分球也继续的保持着辽宁队的领先优势,72:64,辽宁队依旧领先8分,这时张庆鹏个人的得分也达到了23分。天津队虽然想以三分球追回比分,但是辽宁队的李晓旭马上也用一记三分球还以颜色。比赛还剩下不到两分钟,辽宁队仍然是以全华班的阵容对抗天津队的双外援,并且一直处于领先的状态。辽宁队的出色防守使得天津队继续是失误频频。随着辽宁队小将路遥最后一次进攻的三分命中,辽宁队79:71,继续带着8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比赛开始,天津队21号外援的干扰球使得辽宁队先得2分,随后辽宁队的一次快速反击,李晓旭的再添两分,天津队也不甘示弱,外援22号的一次空中补扣也让天津队的士气大增。辽宁队刘相韬的一次抢断得分,继续着辽宁队11分的领先优势,天津队此时也请求了暂停。场上比分85:74。暂停结束后,天津队的队员情绪出现了急躁,进攻犯规,而辽宁队不急不躁,刘相韬精准的三分球始终让辽宁队领先10分左右,但随后刘相韬的一次失误送给了对手21号外援扣篮得分的机会,将比分拉近到90:83,辽宁队也请求了暂停。比赛还剩不到6分钟。这时天津队21号达莱尔的扣篮数也达到了9个之多。暂停结束后,天津队的进攻有所起色,将比分拉近到87:92只差5分。随着天津队22号外援的一记跳投三分,90:94分差只剩4分,而比赛还剩三分钟。比赛进行到最后的一分半的时候,天津队又是22号跳投三分命中,双方比分95:93,辽宁队仅仅领先2分,再次请求了暂停。暂停结束后,天津队12号先得两分,双方再次打成了平手,而这时谷立业也被判了严重犯规,犯满离场。比赛只剩下不到一分钟,辽宁队的李晓旭两罚两中,再次将比分领先,也得到了个人的23分,天津队要求暂停。暂停后外援篮下的强攻再一次的将比分追平。比赛只有30秒,辽宁队12号杨鸣罚球,两罚两中,辽宁队99:97继续领先两分。比赛还剩15秒。双方再次暂停,比赛到达了整场的高潮。暂停结束后,天津队的外援篮下强攻没有得手,辽宁队小将李晓旭抢下了整场关键的一个篮板球,比赛还剩下4秒中,辽宁队的球权,并领先两分。终场比赛结束,辽宁队99:97艰难的拿下了客场比赛胜利。

  本场比赛,辽宁队有五位球员得分达到了十位数,谷立业10分,杨鸣12分,刘相韬13分,李晓旭23分,张庆鹏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6分。天津队的达莱尔·霍金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另外一名外援塞龙·史密斯拿到了22分,徐贵军也得到了22分,李冈风11分。(贾鹏)

  双发首发阵容

  天津荣钢:刘昊、王斌、李冈风、史密斯、霍金斯

  辽宁盼盼:刘相韬、谷立业、张庆鹏、李晓旭、斯特雷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