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港羽八强赛:林丹下轮大战陶菲克 男双全军覆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2008年羽联中国香港超级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各单项四强席位全部出炉,林丹与谢杏芳携手晋级四强,“神雕侠侣”半决赛的争夺颇为引人关注,林丹大战陶菲克,谢杏芳则将同朱琳“同室操戈”。 国羽硕果仅存的男双组合郭振东/徐晨惨遭劲敌逆转,男双再度提早全军覆没。

  男单:林丹陶菲克会师半决赛

  在本轮的一场重头戏中,新科奥运男单冠军林丹同“克星”朴成奂苦战三局,最终以2-1战胜对手晋级,超级丹顺利同陶菲克在半决赛相遇,“林陶大战”必将引爆全场。陈金以2-0横扫爆冷淘汰丹麦名将盖德晋级的小将龚伟杰,这位国羽新锐在此前三站连续止步八强的情况下,终于一扫颓势,打破了难进四强的魔咒,半决赛将迎战泰国一哥波萨那。这位泰国名将技术细腻,反击凌厉,近来没有过硬战绩的陈金需谨慎应对。

  女单:中国选手包揽四强

  上轮速胜晋级的“一姐”谢杏芳本轮以2-0横扫保加利亚名将佩蒂娅,同小将朱琳会师决赛,这位世锦赛冠军继前两轮分别以2-0淘汰黄妙珠和队友蒋燕皎后,再度以2-0淘汰韩国“黑马”黄慧妍。新老世锦赛冠军将为一个决赛席位展开一番苦战。中国香港女单本轮势头不减,老将王晨本轮苦战三局,以2-1险胜印度天才少女内瓦尔,报了奥运会告负的一箭之仇。周蜜同小将叶姵延的德比战进行地极为激烈,最终还是世界第一周蜜技高一筹,2-1逆转淘汰队友,同王晨会师半决赛。

  男双:男双全军覆没

  国羽硕果仅存的男双组合郭振东/徐晨在同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的对决中未能善始善终,在先下一城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连扳两局上演大逆转,国羽男双就此全军覆没。五号种子、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本轮表现上佳,以2-0横扫头号种子、印尼强档基多/塞蒂亚万,同队友扎塔里/拉蒂夫会师半决赛。

  女双:两对组合晋级半决赛

  刚刚在中国赛加冕的老将组合张亚雯/赵婷婷转战香港赛后势头不减,本轮仅耗时22分钟,便以2-0速胜马来西亚组合佐惠琪/林柏新,下轮遭遇赛会二号种子、大马强档陈仪慧/黄佩蒂,两对组合在此前的法国赛和中国赛各交手一次,互有胜负。女双新锐组合成淑/赵芸蕾同样速胜晋级,将同爆冷淘汰印尼强档纳西尔/玛丽萨的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敏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混双:谢中博/张亚雯再胜世界第一

  奥运会混双季军何汉斌/于洋则继上周中国赛后再度在决胜局崩盘,1-2再次负于韩国奥运组合李龙大/李孝贞。另两对国羽组合则有着上佳表现,老将谢中博/张亚雯继中国大师赛后,再度横扫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同郑波/马晋会师半决赛,这对全新组合同样以2-0淘汰了大马强档古健杰/黄慧琳。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陶菲克 | 谢杏芳 | 张亚雯 | 郭振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