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弗朗西斯复出精神可嘉 前老大已不是火箭救世主

弗朗西斯·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开赛之后,休斯顿火箭队状态不算理想,姚明、麦格雷迪和阿泰斯特“新三巨头”的磨合未能达到最佳,更为严重的是,麦格雷迪饱受伤病困扰。火箭队前16场战绩为10胜6负,有过2次崩盘,完全看不出总冠军竞争者的迹象。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火箭前老大史蒂夫-弗朗西斯在积极训练,渴望复出。31岁的弗朗西斯与病魔做斗争精神固然可嘉,但是昔日老大已经不是火箭队的答案。

  自从2004年离开火箭队之后,弗朗西斯的竞技状态下降严重。在火箭队前5年的技术统计是19.4分、6.4个篮板和6.1次助攻。转会到奥兰多的第一个赛季,他的表现尚可,能贡献21.3分、5.8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是魔术队战绩只有36胜46负,无缘季后赛。从2005年之后的3个赛季,他场均贡献下降到12.5分、3.8个篮板和4.4次助攻。上赛季弗朗西斯仅仅为火箭队打了10场比赛,其中三场首发,场均贡献9.9分和5.4次助攻。

  在2007年夏天,火箭队引进弗朗西斯,主帅阿德尔曼计划让他打主力控卫的,但是由于伤病的困扰,弗朗西斯并没有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反而被阿尔斯通、布鲁克斯占了上风。在弗朗西斯参加的10场比赛上,火箭队的战绩为5胜5负。在阿尔斯通缺席的3场比赛上,弗朗西斯均首发出场,结果火箭队都输掉了比赛。去年12月15日,弗朗西斯在和小牛队一战之后,就被打入冷宫,直到今年2月又接受了膝盖手术,休战至今。

  令人记忆犹新的比赛是去年11月29日和太阳队一战,那场比赛弗朗西斯替补出场,打了27分钟,依稀让人看到老大风采,他8投4中得到9分和7次助攻。第二节,弗朗西斯从替补席上带来冲击,贡献7分、3次助攻和1次抢断,率队打出19-7的得分高潮,以46-35控制局面。令人叫绝的时候,最后29秒,弗朗西斯精彩上篮把分差扩大到4分,防守端,弗朗西斯又封盖了小斯塔德迈尔的跳投,为火箭队保住胜局。然而,弗朗西斯未能维持这种水准多几场比赛。

  弗朗西斯至今仍在球迷群体中有很高的人气,但是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的态度耐人寻味,他表示弗朗西斯仍在球队的计划之中,但是目前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的状态比较稳定,除非两人有人受伤,否则弗朗西斯难有出场机会。从上赛季体现的水平看,弗朗西斯难以撼动阿尔斯通的首发位置。如今和小将布鲁克斯PK,弗朗西斯也不见得有太大胜算。布鲁克斯后生可畏,如今已经成为火箭替补席上最重要的武器。

  然而,在很多球迷眼中,弗朗西斯仍是火箭队的老大。姚明还是个新秀的时候,第一个成为他的朋友的,正是弗朗西斯。他的敢于担当为姚明撑起了庇护的羽翼,也为姚明打开了发展的空间,弗老大,真正的大哥。如今火箭队太多的“好孩子”,打球温文尔雅,缺少激情,新赛季难有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而激情正是弗朗西斯所能够带来的,也是球迷希望看到的。(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西斯 | 阿尔斯通 | 麦格雷迪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