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王濛领衔"四朵小花"全面晋级 首体鉴证韩国速度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张鑫明)和月初的花样滑冰中国杯比起来,短道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显然冷清了许多。场上选手们高速滑行时擦过冰面的声音清晰锐利,场边教练的拍手指引声也响彻了整个首体的冰场。

  突然,观众席上一个小女孩的叫喊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她是王濛的外甥女,之所以兴奋的叫起来,原来小姨王濛又出现在了赛场上。

  短道比赛进行较快,王濛的家人错过了首场500米的角逐,但她不负众望、力压群芳,以44秒035的成绩排在头名轻松晋级。

  冬奥会冠军王濛如今已是中国短道速滑女队队长,日渐成熟的她担起了摘金夺银的重任。她今日还参加了1000米的初预赛,均顺利晋级次论。晚间的接力比赛中,王濛被雪藏没有上场,中国队以0.445秒的劣势位居第二,劲敌韩国头名晋级半决赛。

  当人们还在为中国女子短道队人才断档问题担忧时,四朵小花已经成长起来了。她们是周洋、刘秋宏、张会和赵楠楠。

  1991年出生的周洋强势于1500米和1000米,良好的耐力和爆发力成了她的杀手锏。1500米比赛中,周洋突出重围小组头名晋级。下午进行的1000米更是渐入状态,周洋采用了先跟滑后弯道超越的战术,将对手远远抛在后面。今后,周洋和王濛若同时参加1000米和1500米的比赛,谁为谁来做掩护,这是个问题。

  黑龙江小将刘秋宏场下很爱笑,场上却变的十分严肃。她今天参加了500米两个组别的比赛,晚间的接力也上场了。20岁的张会在女子1000和1500米比赛中晋级亦不费力。赵楠楠主攻短距离比赛,在女子500米(2)中以44秒439排名小组第一,接力的比赛她已不可或缺。

  记者前两天得知2006年冬奥会三金得主韩国的陈善有已经重返国内冰场了,但再冲上国际的赛场仍需时日。她的缺席并没有降低韩国女队的实力,郑恩珠、申新春、金敏晶等名将撑起了世界女子短道速滑的半壁江山。郑恩珠在中长距离上显现出超强的实力,1000米和1500米的超强能力令对手胆寒。可惜的是名将杨熙云在500米(1)比赛中不幸被淘汰。

  但这并不影响她们的整体实力,晚间3000米接力预赛上演,韩国队的个人能力、技战术水平和团队间娴熟的配合显露无疑。我们仍有很多向她们学习的地方。

  再看男子,安贤洙因伤病也没有参加比赛。韩国“一哥”由李浩锡担起。他让我们见识了什么叫短道速滑的绝对速度和绝对实力。在男子1000米预赛的争夺中,李浩锡被三名身材高大的欧美选手包夹,前7圈一直处于最后一名,刚刚滑过第八圈进入直道时,李浩锡开始加速,再过弯道时超越了所有对手,随后卡住内道位置率先冲线。5000米接力赛上,韩国男队更是一骑红尘遥遥领先。

  男子短距离500米比赛中,加拿大选手爆发力较强,所有选手几乎包揽小组头名顺利晋级。美国选手亦有不错的发挥。

  中国短道男队今天也有上佳的表现。 5000米接力,他们凭借主场优势发力猛冲,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老大”李野个人的发挥也较出色,在1000米预赛的两次淘汰赛中均排名小组第一。

  短道速滑世界杯前两站比赛,我国男队不仅无缘奖牌,个人项目和接力甚至无一进入决赛。这次比赛到了家门口,小伙子们卯足了劲,压力变成了动力,失望变成了斗志与信心。

  明日短道世界杯中国站今日第二比赛日,将产生男、女500米第一组和男、女1500米决赛的四枚金牌。

  图片说明:王濛500米首秀完美轻松晋级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 刘秋宏 | 郑恩珠 | 李浩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