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98世界杯传奇射手宣布退役 双萨组合终告别历史

我们一起名声大噪!一起解甲归!
我们一起名声大噪!一起解甲归田!

    搜狐体育讯 人们常说冬季是告别的季节,冬日的严寒总是令人心情难以舒畅,足球场上也不例外。在刚刚送走昔日曼联黑风双煞之一的安迪-科尔后不久,在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足坛另一对锋线恐怖组合中的一员也是退出了他最爱的绿茵场。智利“双萨组合”之一的智利射手萨拉斯正式宣布退役,这对曾经是世界足坛所有后卫们噩梦的锋线组合就此消失。<<<<<<<<您觉得世界足坛哪对锋线组合最恐怖?

  现智利大学队经理巴尔德斯在接受当地电视台专访时,向全世界球迷透露了这一令所有人倍感遗憾的消息。“今天在我和马塞洛(萨拉斯)见面的时候,他告诉了我他已经决定退役的决定。这的确很令人感到遗憾,现在想想,马塞洛的最后一场比赛还是对科布雷罗阿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他还打进了两粒精彩的进球。”<<<<<巴萨妖刀欲比肩乔丹(图)

  提到萨拉斯,就不能不提“双萨组合”,他和“恐怖伊万”萨莫拉诺组成的这对锋线黄金搭档在98年世界杯时,被全世界所有球迷所铭记。他们不仅在欧洲刮起了一股南美风暴,更是将智利足球带到了历史新高。现年33岁的萨拉斯还以37粒入球保持着智利国家队的进球纪录,超过了自己的好搭档萨莫拉诺。而他的最后两粒国家队进球,更是帮助智利国家队在去年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2比2逼平了南美传统劲旅乌拉圭队。<<<<<<齐祖跑龙套埃及艳后造型雷人(图)

  时光倒退,遥想1994年,不满20岁的萨拉斯在智利大学队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在代表智利大学队效力的2年内,老萨出场75次打进了令人不可思议的50球,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值得骄傲的事情。随后,在1996年转投阿根廷豪门河床队,萨拉斯便彻底走向了一条巨星的道路。98/99赛季萨拉斯如愿登陆欧洲,加盟了当时有着“蓝鹰”之称意甲豪门拉齐奥,也正是在罗马城的精彩表现,让人们真正认识了一个令所有后卫都闻风丧胆的萨拉斯。在效力拉齐奥的3年中,智利火炮79场33球的表现也是征服了整个亚平宁半岛。而更值得大书特书的是,他在99/00赛季意甲联赛出场28次打入11球,帮助拉齐奥获得了那个赛季的意甲冠军,这也增加了当时主帅埃里克森入主英格兰的砝码。尽管在01年又加盟了另一支豪门尤文图斯,但由于深受伤病的困扰,萨拉斯的状态也是难以保持过往的神勇,25场4球的表现也的确有些配不上“双萨组合”的称号。<<<<<<<<您觉得萨拉斯和萨莫拉诺谁更有名?

  于是,在2003年将近三十而立的萨拉斯回到了河床俱乐部,尽管已逐渐步入老将行列,但不服老的萨拉斯依旧在55场比赛中打进了16粒进球,并且不乏一些事关重要的关键进球。而在此期间,他的好搭档萨莫拉诺更是于2003年12月22日先于他告别了国际足坛。挥别了最好的战友,萨拉斯却丝毫没有心灰意冷,05年再度回到自己昔日梦开始的地方——智利大学队。截止到目前72场35球的效率,仿佛让人们又看到了那个年仅20岁的进球机器。在独撑了5年后,萨拉斯终于和自己一生中最爱的绿茵场说了声再见,而昔日那对震惊全世界的“双萨组合”也是随即彻底告别了历史。(搜狐体育 蝎虎)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塞洛 | 萨莫拉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