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韩国假球案竟是"中国造" 车范根曝家丑曾遭禁赛

  近日,就在韩国各级职业足球联赛即将决出各项冠军的时候,一起由具有赌博集团背景的两名中国人涉嫌组织,至少两家韩国俱乐部、十余名球员参与的假球案,把韩国足坛搅得沸沸扬扬。

  这起由赌球引发的假球案,最早被发现于K3联赛(韩国丙级联赛),首尔龙山警察署于本月22日正式拘捕了与赌博集团有联系的中国人金某、朴某,同时警方当天还对K3联赛某俱乐部的10名球员进行了立案。

据调查,赌博集团以给每名球员每场比赛50万韩元(约合2500元人民币)为条件,在今年10月和11月两次参与操纵比赛结果。K2联赛(韩国乙级联赛)和K3联赛各有一个俱乐部与此案有关。

  首尔警方发言人透露,中间人金某和朴某抓住K3联赛和K2联赛大多数球队在财政上比较困难这一点,与球员和主教练等人通过电话接触后,人为控制比赛结果。据警方介绍,他们直接拉拢的对象是前锋和守门员。警方表示,下一步,将把调查范围扩大到甲级联赛——K联赛。

  早在1998年,前韩国国家队主教练车范根就曾公开揭露韩国的职业联赛有人为操纵比赛结果的现象。为了不使“家丑”外扬,韩国足协竟然对车范根实施了国内五年禁止执教的处罚。

  由于涉嫌有中国人参与此案,韩国媒体还特别联系到了现在北京国安队执教的韩国人李章洙,李章洙爆料说中国足球联赛备受假球侵害,“1998年,我率领重庆队去青岛比赛,赛前,有人曾经要用100万人民币收买我的球队打假球。”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范根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