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第六轮山西险胜青岛 史密斯拉肚子成大难题(图)

有点疲惫的魏明亮

  本报记者张立宇摄

  CBA第六轮山西中宇82:80青岛双星

  本报11月28日青岛电(特派记者张立宇)潘江感冒,史密斯拉肚子,中宇险些在“升班马”面前翻船。今晚,CBA第六轮的比赛中,山西中宇客场82-80小胜青岛双星,取得本赛季的第四场胜利。前两赛季客场仅得一胜的中宇,本赛季客场已经三连胜!

  上轮打山东前,潘江已经感冒,坚持一场后只能休战。昨天的感恩节聚餐后,“寿星”史密斯居然食物中毒,当晚上吐下泻,今天输了5个多小时液体,晚上5点才归队。

  两名后卫生病,中宇只能让来自宝岛台湾的孙焕博上场。小孙与队友显然还没有足够的默契,不是传不出球,就是传球时队友没有到位,首节就出现3次失误。没有后卫组织,其他球员只能仓促出手,命中率自然难以保证。幸亏双星的实力也不是很强,在中宇的顽强防守下,也很难得分。比赛开始5分钟,中宇以42领先,两队一共才得到6分。

  中宇虽多次调整人员,仍然没能找到合适的配置,而双星球员于高峰、刘明涛先后三分命中。第一节,双星以20:15领先。

  第二节才打了5分钟,双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中宇无奈派史密斯和魏明亮上场。病号虽然没有恢复最佳状态,依然迅速把进攻组织起来,双方差距逐渐缩小。魏明亮估计还没有准备好上场,而对手对他的盯防也不遗余力,“三分王”两次远投都没能命中。中场休息时,中宇以38:49,落后9分。

  远投不中,魏明亮依然找到了扭转比赛的方法。两次快攻,一次突破上篮,再加一个三分,魏明亮在第三节前3分钟内连得9分,47平!这是魏明亮时间!此后中宇始终保持领先,本节结束时双方比分为6562。中宇单节赢下11分!

  第四节打了两分钟,中宇把优势扩大到6分,史密斯终于得到了休息的机会。趁此良机,双星追至70:72,史密斯只能再次出马。危机却仍未解除,因为裁判——奥德杰、史密斯的三次进攻被吹犯规。而病号在关键时刻连续四次罚球不中,距比赛还有1分20秒,双方战成78平。青岛球迷看到翻盘希望,全场起立,气氛令人窒息。

  46秒,80:81,中宇领先1分。

  35秒,奥德杰犯规。

  26秒,段江鹏犯规。中宇五次犯规用尽。

  第三次,中宇终于防守成功。

  1.2秒,双星犯规,史密斯两罚一中,80:82。

  青岛仍没有放弃,暂停。

  所幸,最后时刻没有意外。

  面对“升班马”却胜得最是艰难,最主要的原因是史密斯的肚子。未来的44场比赛,如保证史密斯的状态,或者寻找史密斯的替代者,将是中宇最大的难题。

  虽然不在最佳状态,史密斯依然得到13分3次助攻,而他的贡献并不是数据所能尽现。奥德杰面对双星的两名公认的“水货”外援也没有太好的数据,19分17个篮板。前五轮一共休息了不到10分钟,尼日利亚“魔兽”也有些不堪重负。魏明亮三分球9投“仅”3中,但依然得到16分。

  值得一提的还有龙城小将张学文,虽然仅得到5分,但他在防守上依然出力颇多。可惜,他在一次投篮时受伤下场,可能影响今后的比赛。

  中宇本应该赢得更轻松,如果罚球不是那么差(30投仅13中)。

  双星队得分最多的是外援阿莫尔,得到29分,还有12个篮板。李光、于高峰各得15分。

  最新的坏消息是潘江在治疗过程中有些过敏,加上拉肚子的史密斯、受伤的张学文,接下来的四个主场,中宇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其他比赛:天津97:99辽宁、山东109:91陕西、北京100:95吉林、新疆98:92东莞、浙江105:102八一、广厦106:120广东、福建101:109江苏、云南107:97上海。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魏明亮 | 潘江 | 张立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