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离任美国女排 > 郎平离任动态

郎平自嘲不想干到老太太 陈忠和点出一神奇规律

  1984年、1996年、2008年,都是本命年,都挺火的。再到本命年,那就是2020年,那时我就是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了,那时候我要是还能带队创造奇迹,那我都佩服自己!”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东奔西走的生活,48岁的郎平还将过多久,或许她在心里已给了自己一个期限。美国芝加哥正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郎平开玩笑地说自己可能会干到那时,“到时候我休息得差不多了,还可以再干啊!不过那时候我都多大岁数了,都成老太太了……”

    表态:郎平三天内确认土耳其新东家 笑称就喜欢烂摊子
    生涯:回顾郎平俱乐部执教经历 意联赛中赢得举国赞誉
    声音:专访郎平:谢谢大家关心 欧洲执教愿带国内球员
    独家:组图:郎平接受专访谈离任 “铁榔头”风采依旧

  像欧亨尼奥那样的高龄教练,可不是郎平的目标,“干到70多岁的那都是男教练,让我那么大岁数还站在场边指挥,也太过分了吧!我真的希望到那个时候,我不用为生活奔波了,能在家里好好享受生活了!”

  按照过去24年的规律,郎平每到本命年都会在奥运会上火一把,“1984年、1996年、2008年,都是本命年,都挺火的。”郎平给自己计算着,这个神奇规律还会延续吗?“再到本命年,那就是2020年,那时我就是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了,那时候我要是还能带队创造奇迹,那我都佩服自己!”

  陈忠和点出郎平规律: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郎平宣布不与美国女排续约,陈忠和的第一反应是说他发现了郎导的规律:干一届奥运会就歇一段。对于昔日助手、不久前还是对手的陈忠和这番评论,郎平哈哈一笑,“还是忠和了解我啊!回过头看,我还真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干一届就歇。不过说心里话,连续干真的是太累了,干一届奥运会以后,用几年的时间换换脑子,休息休息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生活嘛,总得有些变化。”

  郎平的生活重心即将转向欧洲,还是不能如愿地陪伴女儿左右。不过,“去欧洲,分开是短暂的。”郎平解释道,“一般欧洲联赛都是5月份就结束了,等于一年里下半年基本就没事了。而我如果留在美国队,新奥运周期开始集训时间会特别长,我算了算,差不多一年要有将近11个月在科罗拉多的基地度过。你说这样的情况一签四年,中间家里有点什么事都走不了,我怎么能下得了留下的决心?我和女儿说了,如果我去欧洲执教,她放春假那10天,愿意的话可以来看看我。圣诞节欧洲联赛也有10天假期,就算我在欧洲干5个月,中间回去两次,20天也可以了。赛季完了,起码接下来一个夏天完全是归女儿的,她听了以后说那还是这样好。”

  郎平给予女儿充分的自由空间,白浪不愿追随母亲去欧洲上学,郎平就不勉强。“她不喜欢折腾,她的朋友什么的都在加州,过去四年我一直在科罗拉多,她都没来过几次。”不过最近郎平总算有机会在家陪陪女儿,也算了了一份心愿。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