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足球改革

足坛元老质疑王宝山能力 力挺殷铁生领军国家队

  王宝山担任国足主帅的消息前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但现在,情况有变。

  在日前召开的足协元老会上,包括戚务生、金志扬在内的许多中国足坛元老都对王宝山的能力发出了质疑,同时力挺殷铁生上位。如此一来,“铁蛋”成为了无限接近国足帅位的人。

  带队成绩差 王宝山上任难服众

  在马克坚的追悼会期间,就传出王宝山出任国足过渡主帅的消息。

  王宝山今年在深圳队带队,尽管名义上不是主教练,但实际行使的却是主教练的职权。尽管他最终带队保级成功,但深圳队糟糕的战绩还是让他遭受了不小的质疑。

  据悉,王宝山早年在云南红塔待过,做过主教练也做过俱乐部经理。在俱乐部期间,戚务生私下就隐约流露过对这名年轻后生能力的不屑。而王宝山在国青队担任主帅期间,成绩也很糟糕。有元老表示:“王宝山带国青队的时候输得一塌糊涂,在国内不论执教哪支队伍,成绩也都相当一般。这种执教能力,如果上任将很难服众。”

  不过据足协内部人士介绍,其实王宝山出任国足主帅只是方案之一,但这个方案提前被外界知晓了,所以显得风声比较大。而在日前举行的足协元老会上,众多元老当着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等人的面,对王宝山的资历以及名气进行了质疑,这也使得足协领导不得不重新考虑人选。

  “铁蛋”成热门 对国足更知根知底

  昨日记者获悉,足协迫于元老会的压力,已经对国足主帅的方案进行了修改———由殷铁生担任教练组执行主教练,而王宝山与区楚良将成为国足助理教练。

  根据之前的安排,中国足协已经将王宝山出任国家队执行主帅当作了第一方案,剩下的就是履行相关的程序。然而,元老们的反对打了足协一个措手不及。不过这一次,足协尊重了元老会的意见,迅速作出了决定,撤下王宝山,由殷铁生来顶替。

  其实对于殷铁生来说,执行主教练的职位并不陌生。奥运会期间,他就曾担任过国奥队的执行主帅,考虑到新的国家队在选拔队员时会更多地吸收国奥球员,殷铁生的入选也就并不意外了,毕竟他对国奥队的这帮弟子都非常熟悉。此外,在国字号球队多年打拼积累的人脉,也是“铁蛋”能够重新走向前台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铁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