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过渡方案浮出水面 施之皓留任孔令辉之后接棒?

女乒主帅人选难定

  所谓“过渡”就是暂时性的决策,乒协还是考虑将施之皓先扶上女乒帅位,但有可能在与其签订的工作合约年限上,将从往常的四年减到两年。在伦敦奥运会前的四年周期里,让施之皓先在位前两年,将女乒队伍带到2010年亚运会。

  近日,久未露面的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在乒协办公室里出现,并且对于此次女乒主帅之争表现出了不同寻常的关心姿态。老领导过问此事,乒羽中心自然要征求他的意见。而以李富荣为代表的老教练界所持的态度,是偏向经验更加丰富、战绩也更加辉煌的施之皓,成为下一届女乒主教练。


  虽然今年49岁的施之皓相比正值壮年的孔令辉,在精力和体能方面大有欠缺,而且也即将到了“50岁不执教”的年龄临界点。但是他率领中国女乒赢得了北京奥运会团体和单项2枚金牌的成就却是功不可没的。尤其是北京奥运会女单比赛,同时升起三面中国国旗,更是施之皓的一大辉煌。

  连竞聘主角之一的施之皓自己都说:“49岁怎么了,我不是还没到50岁嘛?还没到就还能竞聘上岗,我也对自己有信心。”而孔令辉在竞聘演讲时的紧张也显示了其底气不足,“我并没有把此次竞聘当成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

  在大多数圈内人士看来,这个时候把一名在奥运会上立下赫赫战功的功勋教练员拉下帅位,是不合情理的,也可能会打击到其他层面很大一批教练员的信心。因此,乒协方面目前正在考虑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案,希望能够在不伤人心的基础上,平衡各方面的利益。冯丽江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