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申花心理脆弱末轮难胜绿城 争冠路上恐主动弃权

  少关心鲁能 多想想绿城

  文/杜旻

  上海申花想要夺冠,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山东鲁能不能战胜广州医药;二是上海申花必须战胜浙江绿城。

  一段时期以来,围绕中超争冠的各种悬念、话题、传闻不断,但很少有涉及足球本身的,比如以上两个必要条件。

  这两个必要条件也说明:一旦申花拿不下绿城,鲁能就算输球也是冠军。

  因此,对申花队来说,首要考虑的应该是如何拿下绿城,而不是如何防止鲁能、广药打默契球。事实上,拿下绿城是申花自身可以控制的,鲁能、广药如何,却是申花无法控制的。

  申花到底能否拿下绿城呢?我看难。

  难点一:绿城在打法上比较克申花。申花怕什么样的球队?一是拼抢凶狠的,二是密集防守的。绿城正是这样的球队。绿城球员比较年轻,能拼能抢,作风硬朗,对手越强越不服输。申花很不喜欢这样贴身逼抢的球队,往绩上不占优势也就不足为奇了。

  周穗安入主绿城后,还为球队统一了战术思想,先稳固防守,再考虑反击。反击的时候一是讲究速度,二是讲究地面配合,绿城虽然北方球员居多,但已初具传统粤派足球的模样。弱队想从强队身上爆冷,光有死守的决心是不够的,关键要看反击是否有质量。从这一点上说,申花也会很难打。

  难点二:绿城申花堪称“长三角德比”,主观上不会放申花。把绿城和申花的比赛引入德比的概念,主要原因在于宋卫平个人的上海情结。他在上海开发最大、也最成功的楼盘,正在源深体育场的不远处,“输谁也不能输申花”,最重要的就是宋卫平很想在上海扩大他的影响力,无论是足球还是地产。

  现在的中超,真球不多,假球不少。如果冷不丁打一场真球,“中超无弱旅”的判断往往就会兑现。宋卫平和朱骏都是中超很有个性的私人老板,两人为人处世的风格完全不同,延伸到球队管理上也完全不同。两种风格的较量很有敌对性,主观上放松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难点三:申花心理脆弱,不擅长打硬仗。从实力上说,申花击败绿城、甚至大胜绿城都在情理之中,更何况申花还有十分值得炫耀的主场成绩。但这场比赛已经不是一场普通的联赛,决定冠军归属的性质必然牵动申花将士的每一根神经,甚至还要分心关注鲁能和广药的种种传闻。

  申花历来都不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关键时刻容易掉链子,球员心理状态的起伏非常大。带着各种私心杂念上去比赛,技战术发挥必然打折扣。绿城的心态就轻松多了,没有压力下更容易超水平发挥。

  此时给申花泼点冷水,是希望申花将士认清形势:少关心鲁能,多想想绿城。只要战胜绿城,就等于战胜了自我,无论冠军亚军,球迷都能坦然接受。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