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首位记者主帅辞职出国 金炎不当老总当教练

  金焱的经历颇具传奇色彩。

  他曾是一名足记,后到长沙金德俱乐部当老总,并在今年保级关头亲自指挥比赛——一名记者当主帅,开创了中超联赛之先河。遗憾的是,金焱在27日黯然下课,但他昨晚9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虽然下课,但仍将继续自己的“穆里尼奥之路”,“明年1月份我将去塞尔维亚充电,我现在38岁,相信58岁,我肯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教练,再战中超!”

  亲自布阵

  他率队赢了谢菲联

  金焱出身记者,曾分别在《球报》、《体坛周报》、《足球》报三家媒体供职。他在2006年6月德国世界杯前夕辞去《足球》报首席记者之职到金德俱乐部担任副总。并在2007年5月正式出任俱乐部总经理,掌管俱乐部一切事务。

  今年桑特拉奇带队成绩不佳中途下课后,金焱干脆直接出任主教练角色,指挥比赛。一场典型的战例是,今年10月26日,长沙金德客战成足,这是一场外界关注的保级关键战,此战金焱不仅亲自安排首发阵容,还仔细分析了多场成足的比赛录像,制定了防守反击的策略,最终在成体中心1:0击败成足。赛后金焱毫不掩饰地爆出自己的梦想,“我觉得我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足球教练,我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的穆里尼奥。”

  出国充电

  他下课誓圆教练梦

  周日主场与辽宁队的中超收官战之后,金焱将离开金德俱乐部。一俱乐部高层在谈到金焱辞职时称,金焱在陈涛事件、桑特拉奇下课、球队处于保级状态这三个方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虽然离职了,但金焱成为“中国穆里尼奥”的计划并没有搁浅。金焱向记者透露,明年1月,他将前往塞尔维亚学习,希望转型为一名成功的足球教练。

  “桑特拉奇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以往我俩在一起的时候,经常边看欧洲联赛,边谈自己的感受,凌晨3点多也不睡觉,而桑特拉奇的许多话,我都录了下来,并认真做了笔记。”金焱说。“我已经和桑特拉奇联系好了,1月12日去塞尔维亚,好好学习,好好充电,穆里尼奥以前是一名翻译,他能成为一名成功的足球教练,我也可以做到。”金焱说,“我买了许多国外著名教练的回忆录和足球理论知识的书籍来看,弗格森和穆里尼奥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阅读比赛的能力特别强,而我在这方面也不差,我现在需要的,就是学习一些基础课程,拿到教练证书,相信事在人为!”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焱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