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张湘祥恩师谢勇寄语:要做学历最高的奥运冠军

张湘祥与恩师谢勇(右)

  本报讯(记者 张冠军)“如果有能力我会继续攻读博士,这一直是妈妈的心愿”,奥运冠军张湘祥近日坦言自己对于硕士学历并不满足,就像不满足于悉尼奥运会的铜牌一样。当然,这不只是母亲的心愿。昨日张湘祥在北体大十一年的教练谢勇也表示:“希望他能继续挑战自己,我相信湘祥能成为学历最高的奥运冠军,他将证明他一定能做到!”

  张湘祥11月的最新博客浏览量仍超过10万,人气并没有受到奥运热潮退去的影响。看看他博客里面这段文字:“举重不是靠蛮力,你需要运用你全身的每一块肌肉,协调配合完成动作,这需要你的力量,也需要你的智慧。

有人说张湘祥是‘大块头有大智慧’,作为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我头脑中的人生感悟,和我的力量恰成正比。”离开了奥运的舞台,张湘祥在生活舞台上一样可以展示精彩的自己。

  对此,谢勇教练最有感触了。1995年当谢勇在福建招生时意外碰到一个12岁的龙岩小娃子时,他可能没有想到这将来会是一个奥运冠军,但是当时他毫不犹豫地把他招进了自己北体大举重训练班。“当时就感觉这小孩子身上有一种特质,无论是在领悟能力上,还是训练欲望上”,谢勇说,当时身高只有1米4体重只有38公斤的小湘祥就已经能抓举60公斤挺举80公斤了,“小孩子单靠蛮力是不可能举出这样成绩的”。

  北体大相对于省体工队体制的区别就在于,前者更重视文化和训练。谢勇虽然只是负责湘祥的举重训练,但他从来都特别注意督促爱徒学习文化课,“我们注重的是运动员综合素质的提高,长远的发展,并不是追求短期效应和一时的成绩”。对于谢教练的话张湘祥自己的感悟最有说服力:“以前只知道一些要领,认为只要好好训练就可以应付比赛,后来通过学习才深刻领会到,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更科学地去应对,发挥出自己最大潜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湘祥 | 谢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