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 CBA球员“年龄门”事件 > CBA年龄门动态

CBA大批球员一夜"长大" 易建联年龄再次受质疑

  大批球员突然“长大”回归真实年龄

  CBA 撞上“年龄门”

  ■本报记者 代炜

  天知道是什么地方出了娄子,本赛季CBA的秩序册捅了大娄子,本赛季的秩序册与上赛季的相比,有22名球员的年龄发生变化,变动的幅度在1到4岁之间。

更令人觉得没面子的是,发现这错误的还是一外国人,亚洲篮球网专栏作家亚瑟·沃尔伯特。真丢人哪,那些篮协的官员们,都干什么去了?

  资料显示,年龄出入最大的是辽宁队和江苏队,辽宁队已经声明跟俱乐部无关,是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事。而省体院又声明跟自己没关系,他们报的年龄是市体校提供的。也就是说,当这些球员还在上学的时候,他们的年龄就已经被改了。其实,很多球员都曾把年龄改小,以便参加少年队和青年队的比赛。现在,他们不再参加限制年龄的比赛,索性就把年龄改了回来,“长大”也就可以理解了。

  国字号受灾最重?

  本次爆出年龄改动的大多是国字号的队员,包括曾经的CBA最有价值球员唐正东,刚刚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张庆鹏,还有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多名队员,这不难让我们怀疑国家队队员年龄的真实性。上赛季的秩序册上,唐正东的出生年份是1984年,而新赛季的秩序册改成了1982年。另外,辽宁队的国手张庆鹏上赛季的注册出生年份是1985年,而新赛季的秩序册上却改为1981年,整整差了4年。除了将年龄改大的,还有将年龄改小的,小将韩德军现今1989年的出生年份与过去1987年出生的注册记录存在着两年差异。

  之所以问题如此集中的爆发,是因为今年篮协要求所有注册的球员都要出示第二代身份证。众所周知,二代身份证很难造假,于是这些李鬼一个个都现出行来。

  谁不改谁吃亏?

  为啥非得改年龄呢?“改年龄的目的很简单呀,就是为了出成绩,为了个人利益,大家都改,谁不改谁就吃亏。”一位已经退役的老队员如是说,“我是改了年龄的,现在我都不打球了,说出来也无所谓。但是当初改年龄可不是我自己的意思,就算我想改,上面不同意我也改不了啊。”这位已经退役了的球员还介绍了改年龄的窍门,“一般在十一二岁的时候就开始改年龄了,小孩在派出所改户口比较容易。最初只是参加某一项比赛,球员自己还是稀里糊涂的,队里给报多少就是多少。有时候比赛结束了,又改回去。但是参加国际比赛就不同了,一旦改动之后,我们的出生年月就固定了,老外都是有记录的,免得下一次出什么差池。”

  改年龄在整个体育圈都不是秘密,一位知名教练曾向记者提起:“改年龄也是有规律的,一般都是跟着世少赛和世青赛的周期走。改年龄的目的就是为了在少年和青少比赛中占点优势,拿到成绩。有了成绩,无论对体校还是对教练和球员自己,都有好处。”

  阿联改没改?

  这件事的爆发,让我们重新想起了易建联的“年龄门”。当年他加盟NBA时,就有人对他到底是1984年10月27日出生的,还是1987年10月27日出生的提出疑问,这个问题严重吗?说实在的,挺严重。少3岁,就表示能多打3年,对于NBA那些俱乐部来说,就能靠他多赚3年钱。而且,21岁的阿联能打成这样让人惊奇堪称天才;而24岁,我们只能说,这家伙不错,不过年龄有点大,提高的空间有限。

  而对此,易建联从来没有站出来以有力的证据回击,他只是说:“我的护照上是1987年。”而他的美方经纪人费根也含糊地表示“年龄不是问题,关键是他的能力”。

  如今爆出阿联曾经的国青队友都把年龄“提高”2到3岁,这是不是也意味着阿联也和他们一样?不过好在阿联已经到了美国,否则这次中国篮球的年龄门事件就会让阿联的秘密公开出来。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