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河南四五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李彦:无缘亚冠愧对球迷 坚定选择继续留在浐灞

  李彦是浐灞队队长,身份决定他除了训练比赛外,还有着特殊的使命,与队友交流,在教练和队员之间搭好桥梁。对于李彦来说,2008年是一个梦,这里有美好的回忆,当然在美好之外也有着些许遗憾……

  关于半程冠军 对手就像是来送分的

  记者(以下简称记):2008年,浐灞队开局非常好,还获得了半程冠军,你觉得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靠的是什么?

  李彦(以下简称李):主要是经历了去年的保级后,赛季初大家心态更加平稳,比赛时总是把自己的位置摆的比较低,总是先强调做好防守,再打好反击。

效果还真不错,再加上人员充足,准备充分,所以获得了半程冠军。

  记:但下半年,一切都变了,是不是我们的实力与冠军队还有差距,或者是别的原因导致了成绩下滑?

  李:我觉得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心理上发生了变化。上半年球队成绩非常好,外界对我们的期望很高,当时的感觉就是所有的队来西安就是给我们送三分的,大家心理感觉良好。我们有实力去打好比赛,但也要讲究策略,和强队打,我们肯定是要先防守,如果一上来就想吃掉人家,压得过上,反而容易丢球,看看我们输的几场球都是这样。事实上,我们做好防守,反而是有机会赢球的。其次就是客观上人员停赛影响了成绩,当然我不是给输球找理由,每个队都有伤病,但伤病对我们影响要更大一些。我们的伤病都在外援上,人家外援齐整,我们外援老受伤停赛。在中超各队中,外援都占据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两个老外不能上,再加上国内球员受伤,因此差距也就显现了出来。

  关于遗憾 我们想要的是冠军

  记:2008年,浐灞队成绩有很大突破,你作为队长个人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李:前两年伤病比较多,庆幸今年没什么大伤,状态虽然不能算特别好,但保持得不错,发挥很稳定,没有大的起落,打后腰最重要的就是稳定。此外,作为队长还有一些别的任务,因为在生活等方面,队员和队员之间更容易沟通一些。球队是个大家庭,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由教练来管,队长有时候需要充当一座桥梁,今年也确实感觉自己成熟了很多,在人生中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吧。

  记: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回顾这一年,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或者说碰到一些伤心事?

  李:要说失意的地方那当然就是最后的名次了。上半年别说是亚冠,大家甚至都在想中超联赛的冠军,可没想到下半年成绩很糟糕,进不了前三名,甚至连亚冠前景都不明朗。这点上,我不是特别的满意。当然,这也说明我们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还需要磨练。不过我们还是找到了自信,去年是为保级,而今年引进一些队员后,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我们是有能力赢得比赛,这种自信对于打好明年和今后的比赛都是有帮助的。

  关于亚冠 进不了就愧对球迷

  记:今年浐灞队在成绩上有了历史性的突破,很多场次都现场爆满,在足球大环境不好的形势下,陕西仍然显现出超白金球市。

  李:是这样的,球迷确实给我们很多帮助和鼓励。从中超半程冠军到最后连进入亚冠希望都渺茫,最后一场我们不仅要赢,还要看别人的脸色,如果进不了亚冠,我觉得对不起球迷,但还是希望球迷能够支持我们。

  记:陕西球迷充满热情,但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过激的行为,主场与申花队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就通过一些方式来发泄自己的不满,对此你如何看待呢?

  李:这很正常。那场比赛我们不但输了,还是大比分输球。今年我们势头不错,很少大比分输球,可能受外界的影响会联系到一些东西。我们必须进行总结,另外还要不断提醒队员,去保持警觉性。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有些事可能现在不知道,但没有不透风的墙,总有一天会被知道。我觉得球员踢球也就能踢10年左右吧,但做人那是一辈子的事情。我经常和队友说,赚钱就要赚自己应该赚的,拿赢球奖金再多也不烫手。

  关于生活 我很喜欢陕西的面食

  记:你在浐灞队已经呆了三年,远离自己的家人,肯定会非常想念吧?

  李:想念的时候主要就是打电话啦。其实可能因为我是老队员吧,所以队里给我的空间比较大,能够经常回家。因为感觉自己亏欠家里人挺多的,所以只要是休假的时候,我都会选择回家多陪陪家人。

  记:正如你自己所说,今年有郁闷的时候也有高兴的时候,但当你心情郁闷或者碰到不顺心的事情,你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排解呢?

  李:比赛时做队长也挺累的,不仅要自己跑位踢球,而且还要不断的喊,要和队友进行交流,所以平时没有比赛的时候我喜欢安静一些。我不喜欢上网,因为那对眼睛不好,郁闷的时候,我喜欢独处,一个人喝喝咖啡,吃冰激凌,看看窗外路上奔走的行人,静静的可以想很多问题。

  记:西安这边的饮食,包括小吃还都吃的习惯吧?

  李:其实基地这边饮食等各方面都挺迎合我们的,到这里已经三年了,生活已经没有问题。饮食上我喜欢吃甜食,喜欢去体育场外的萨拉伯尔韩国料理,因为那个是连锁店,比较合口味,此外还经常去粤珍轩,高新路上的星巴克咖啡,吃点面包,喝喝咖啡。有时候无聊的时候还会一个人去看看电影。至于陕西的小吃,我没吃过羊肉泡馍,因为那个上面漂着一层厚厚的油,感觉会非常的油腻,葫芦头也挺恐怖,因为我从来不吃动物内脏。但这边的面食,我还是非常喜欢的。我这个人比较容易发胖,因此饮食上还是比较控制,有时候一天就喝三碗粥,多吃些水果来补充营养吧。

  关于未来 坚定选择留在浐灞

  记:这个赛季马上就要结束了,未来有什么打算吗?

  李:我有两种选择,要么选择退役,要么就是继续在西安呆下去。现在感觉自己还能踢一年,我对这支球队有着很深的感情,包括教练、队友和整个环境都非常熟悉,所以还会继续为浐灞队效力。

  记:联赛还有一轮就将结束,接下来又将是漫长的准备期,作为队长,通过今年的比赛,展望一下下赛季。

  李:从去年到今年,大家也能够看到,我们队处于上升趋势。有了今年的一些经历,大家在自信心和经验上又得到了提升,球队明年成绩会更好。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俱乐部也能够成为中超最好的俱乐部。 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 程冠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