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升班马2分不敌CBA黑马 青岛主帅坦言差距还很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CBA第五轮,回到主场的升班马青岛双星男篮与第二场胜利擦肩而过,以80:82败在了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山西队手下。

虽然2分惜败,但主教练王伟力对于弟子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尤其是在作风上:“今天我们的队员非常拼命非常尽力,这样的失利大家应该记住它,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青岛队会把它变成一场胜利的。”王伟力在遗憾的同时希望队员能从中学到更多的东西:“队员们还是思想压力太大,太想打好,这场比赛我们防守做的不错,进攻不好。我觉得主要是队员的个人能力还有差距,但能打成这样已经很满意了,唯一的遗憾是没有为主场的球迷奉献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山西队第一得分手史密斯身体不适没有首发,青岛队开场后一路领先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易边再战场上风云突变,山西队在第三节打出10比0小高潮,为最后的胜利奠定基础,当比赛还有1.2秒时,山西队获得两罚机会,青岛队主场落后一分,“我们当时猜测第二个球他会故意不罚进,因为球在篮筐上弹几下再抢篮板时间就没有了,在他罚进之后,我们就安排了一个战术三分战术,但队员还是因为太年轻了,太想赢球了,缺乏比赛经验。”

  山西队可以说是联赛开打后联赛最大的黑马,队中的CUBA之星魏明亮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他作为鲍勃维斯的奇兵在下半场出场,一上场连得7分,吹响了山西队反击的号角。在前两场比赛陕西队和山东队的主教练都在输球后表示没有防好山西队的24号,这次在青岛的,王伟力也有同感:“虽然之前已经认真的研究过了这个小将,但是队员解读比赛的能力还有所欠缺,第三节开始我们开始陷入被动,主要还是实力上达不到,李光防守对方的史密斯非常吃力,魏明亮上场后连续得分,我们换了几次防守战术都没有起到效果,内外线有点顾此失彼。”

  另外,本场比赛青岛队外援弗朗茨在第四节一开始就六犯下场,王伟力认为这对于全队的影响非常大,“弗朗茨第二节刚开始就三次犯规,我们就用谢忠杰替替他,上半场也就只打了十几分钟,他的过早下场使得我们的内线形同虚设。”

  弗朗茨6分11个篮板,阿莫尔29分12个篮板,与山西队的奥德杰比起来,青岛队的两名外援没有起到在关键时刻稳定军心的作用。要不要换外援成为了青岛队目前最大的难题,王伟力:“从这几场比赛来看,外援和全队的磨合还是有问题。比赛开打前只有六个星期,外援的引进比较匆促,当时考虑内线比较差,所以引进了两名高中锋,一内一外队伍准备的时间太短,而其他队更多的都是选择一内一外的组合,对于青岛队这只新军来说目前最需要的是一个能里能外的选手,我们正在考虑,但还没有太合适的人选。”

  (紫骆驼)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力 | 弗朗茨 | 史密斯 | 魏明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