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搜狐独家

苏格兰队卫冕路上遭遇强阻 德国强势追赶欲夺魁

苏格兰小将佛塞斯

苏格兰小将佛塞斯

更多精彩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11月29日,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第三轮比赛继续进行,在今天的四人四球赛上,德国队在前几洞表现可圈可点,继续向领先者西班牙队追赶,虽然,目前他们仍旧落后领先者西班牙队4杆,落后紧随西班牙之后的澳大利亚队1杆,但是他们仍旧充满信心,决意打出更好的成绩。

  在前九洞中,德国队交出了-4杆的成绩。

他们2号洞、4号洞、7号洞、9号洞抓住了小鸟,没有遭遇一个柏忌,转场前还比领先者西班牙队落后4杆,比昨天并列位置的澳大利亚队落后1杆。不过,看起来,四人四球赛好像真是他们的长项,他们可以轮流抓鸟保帕,而不用担心同时吃到柏忌,互补型的球员组合也许在四人两球赛配合上不一定出色,但在成绩取优的四人四球赛中总是能发挥各自优势。他希望和搭档塞卡加能再一次重现两年前德国高尔夫领军人物蓝格和马塞尔-西姆(Marcel Siem)为德国队拿下世界杯奖杯的一幕。

  凯梅尔是德国高尔夫的国宝级人物,是被德国同胞寄予厚望、继承莱恩哈特·兰格衣钵将来扛起德国高尔夫旗帜的希望之星。这位2007年的欧巡赛最佳新人,仅用一个赛季就证明,他不仅仅是“希望”而已,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实力派球员。本赛季,他取得重大突破,在欧巡赛上夺过两次冠军,首先是在年初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上实现了自己欧巡赛的突破,随后一鼓作气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取得第二名,憾负伍兹,但是这位未满24岁的德国小将的崛起速度依然让人刮目相看。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位来自鲁尔区的选手顶住巨大压力、背负母亲病重的伤痛,在家乡父老注视下勇夺宝马国际公开赛的冠军,他在赛后第一时间将胜利送给母亲的感言,更是令无数球迷为之动容。

  母亲去逝后的凯梅尔沉寂了一段时间,并因此失去了进入莱德杯欧洲队阵容的机会,但是德国人随后迅速在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届世界杯,凯梅尔和去年的搭档塞加卡再度出征观澜湖,首轮他前三洞都成功抓鸟,后来在第7洞用三杆将一记80英尺的老鹰推推进洞中。随后,他还在9号洞、10号洞抓住小鸟,而他的搭档也分别在4号洞、11号洞抓抓了小鸟。15号洞,他们又将小鸟收入囊中。这样,首轮他们获得了一杆的领先优势。不过在第二轮,他们在配合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前半场抓到了2只小鸟但也吞下了2个柏忌,只交出了平标准杆的成绩。幸好,转场后他们发力追赶,终于在11号洞、13号洞、15号洞各抓住1只小鸟,从而使他们两轮的成绩定格在并列第二的位置。

  到了今天的前半场,四人四球赛看起来又让他们顺手不少,前9洞抓到4只小鸟没有一个柏忌就能证明梅凯尔德强势依然不减。

  作为卫冕冠军的苏格兰队在前面两轮多的比赛中表现不尽人意。去年,苏格兰队和美国队经过三次加洞延长赛后,赢得2007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冠军,那精彩的场面到现在球迷仍然沥沥在目,然而,今年的世界杯上苏格兰好像突然没落。第一轮,他们只交出了68杆的成绩落后领先者就达到了6杆,第二轮,他们更加低迷,只交出了73杆的成绩,落后领先者更是达到了14杆。第三轮他们已经完成了16洞的比赛,虽然抓到了5只小鸟,只吞下一个柏忌,但是,仍旧落后14杆只怕已经让他们回天无力了,卫冕之势已经成为泡影。

  倒是瑞典队的表现让人们感到赞叹。罗伯特-卡尔森度过了相当稳定的一年,战绩表中不少于12个前十名,其中包括奔驰锦标赛和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冠军。除此之外,他在四大满贯赛上的表现也值得敬重。这帮助这位39岁的瑞典人在欧巡赛获得了2,732,749欧元的奖金,足以甩开今年的大满贯双冠王哈灵顿以及“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截至10月底,瑞典人罗伯特·卡尔森在欧巡赛的将金榜上高居首位,比欧巡奖金榜次席的爱尔兰名将、两个背靠背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哈灵顿高出奖金30万美元。而在今年的欧巡赛收关站VOLVO大师赛上,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尽管相差冠军克尔森17杆,但这位39岁的瑞典人还是荣获了本年度欧巡赛奖金王。在西班牙瓦德拉玛球场举起哈里-沃尔登奖杯(Harry Vardon Trophy)的时候,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也创造了历史,在高尔夫史册中加强了自己的位置——欧巡赛历史上首位获得奖金王的瑞典人。他还在2006年距欧巡赛奖金王仅仅一步之遥。

  毫无疑问,他的风头已经盖过了近年来瑞典球员的代表,他在世界杯上的搭档亨瑞克-斯滕森,并以世界第6的排名成为瑞典头号球员。而亨瑞克-斯滕森也是一名不弱的选手。他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1名,在欧巡奖金榜上也名列第5。

  此届世界杯,瑞典组合在第一轮取得了65杆低于标准杆7杆的成绩,第二轮又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目前,他们已经在第三轮打完了11洞的比赛,一共抓到了5只小鸟,只在8号洞遭遇一个柏忌,以落后5杆的差距排在成绩榜第4的位置,保持着冠军争夺之势。(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