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青岛男篮主场不敌山西 三外援完全冲垮雄鹰防线

  11月28日晚,青岛双星雄鹰男篮主场迎战山西队。本场比赛,雄鹰男篮开局不错,在半场结束时领先了对手9分,但是上一场击败山东男篮的山西队凭借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加上三名外援的联手冲击,让下半场比赛成为了一场拉锯战,并在最后时刻以82:80惊险取胜。

双星男篮则遭遇三连败。

  ■拉锯战

  三外援冲垮雄鹰防线

  比赛开始后,双方失误都很多,主场作战的双星男篮率先发威,在一波6:0的小高潮后,掌握了场上主动,并以20:15结束首节。第二节,落后的山西队三名外援全部上场,奥德杰、史密斯和瑞斯兰木组成了最强火力,不过双星男篮的应变能力不错,阿莫尔和于高峰各得10分,让主队在半场结束时仍然保持47:38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山西队开始了反攻,打出了20:3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双星凭借卢可明的上篮,以63:65在本节紧咬比分。末节只打了1分钟,双星男篮的外援中锋弗兰茨就6犯下场,双方拉锯到了最后一刻,阿莫尔投篮不中,双星80:81落后,犯规之后,对手2罚1中,此时比赛还剩最后1.2秒,全场观众集体起立高喊“绝杀”,但是谢忠杰的三分被防守队员封盖难以出手,双星男篮只能遗憾地以80:82主场告负。

  ■教练谈

  整体实力的确有差距

  最后一刻输球,双星男篮主教练王伟力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遗憾,他认为队员们都已经尽力了,“球员在场上思想压力很大,他们都太想要打好了,太想要赢球了,主要还是因为他们都还年轻,其实我们根本不需要有这样的压力。”

  至于输球的根本原因,王伟力坦承还是整体实力上有差距,“我们的队员在个人能力上,要比对方弱一些,比赛当中,我们各种办法都想了,应变的措施也都布置了,但是整体实力上还是不如对手。加上比赛当中,我们的外援中锋弗兰茨早早就被罚下场,这样球队的内线就形同虚设,根本没有办法同山西队抗衡。”

  ■球员说

  比赛中我们学了很多

  本场比赛,于高峰和李光都拿到了15分,表现不错,其中于高峰在第二节关键的10分,让双星男篮在对手外援攻势下,能够紧咬住比分,赛后,于高峰声音低沉地告诉记者,“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

  于高峰认为,“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比赛,让我们学习到了怎么打这种拉锯战。我们这个队伍还是太年轻了,大家在场上都太想表现,想赢球,所以打得比较急,失误很多。在NBL的时候,每支队伍都只有一个外援,这样我们外线可以突进去,但是在CBA,我们突进去之后,根本就传不出去球,其实从打第一场CBA开始,我们就深深地感受到了这种差距。”说着,于高峰还主动认错说,“最后一节我在关键时刻篮下的那个失误,是非常不应该的。”

  ■记者评

  失败之中看到希望

  无论在球员年龄还是比赛经验上,双星在CBA都是地道的“菜鸟”,同山西的比赛虽然输了两分,但是在赛后,大家却一致认为小伙子们打得不错。

  一直在NBL中征战的双星男篮,今天还是第一次碰到对手同时派上三名外援的阵势,这首先对于球员们的心理就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双方的实力对比也明显倒向了山西一边,这个时候,在经过了短暂的慌乱之后,双星的小伙子们通过积极的跑动和策应,创造出了很多出手机会,即便比分落后,也没有被对方的气势所吓倒。其实这场比赛,双星还是有取胜机会的,但是在你来我往的拉锯战中,几个关键的投篮,都没有能够命中,而在防守上,又漏掉了原本在赛前就重点布置过的关键球员,可以说,双星为自己的年轻再次交上了一笔学费。

  王伟力在赛后就说,“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可能是下一次交锋,也可能是下个赛季,我们一定会战胜山西。”对于这句话,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双星男篮的小伙子们一定能够实现。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 | 莫尔 | 王伟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