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解读"林陶大战":数据析林丹占优 但仍需防一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2008年羽联中国香港超级赛将开始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林丹将对阵印尼一哥陶菲克,这场对决无疑火星撞地球的碰撞,“林陶大战”再次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林陶大战"您更看好谁获胜?

  林丹目前是中国最优秀的男子单打选手,1983年出生的他9岁开始练习羽毛球。2000年在亚洲青年锦标赛获得男团、男单金牌崭露头角,从2003年收获第一个成人组世界冠军以来,林丹已获得25个公开赛、大师赛冠军,并蝉联2006年、2007年世锦赛男单冠军。更重要的是,从2006年7月奥运结束后,林丹已保持93周世界排名第一,远远超过上个世纪皮特盖德62周的纪录,成为迄今为止位居第一时间最长的男单选手。虽然奥运后第一的位置被大马一哥李宗伟取代,但是香港赛后,林丹很有可能再次冲击世界第一的宝座。林丹2-1力克韩国宿敌朴成奂 半决赛将战陶菲克

  再看看林丹的对手陶菲克,他是印尼羽坛领军人物,被称为天才选手。陶菲克1981年出生,15岁在足球场上被羽毛球教练慧眼识中。1999年陶菲克闯进素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决赛,尽管他输给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皮特盖德,但世界从此认识了这位天才少年。2000年当林丹刚刚在亚洲青年锦标赛中崭露头角的时候,陶菲克已经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并闯入1/4决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陶菲克在决赛中战胜韩国选手孙升模,获得了奥运男单冠军。2005年羽毛球世锦赛,陶菲克又获得男单冠军,成为唯一一位囊括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运动员。组图:林丹获胜古巨基变粉丝 两位帅哥相谈甚欢

  两位羽坛骄子的第一次较量,是在2001年亚洲锦标赛1/16决赛,18岁的林丹以2-0战胜了20岁的陶菲克,由此也拉开了两人较量的帷幕。在国际羽联官网的交手记录上,我们可以看到,林丹和陶菲克一共交手九次,林丹六胜三负居于上风。如果加上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和亚运会两人的交手战绩,林丹以10-4仍然领先陶菲克。

  对于公众对两人较量的关注,林丹有些不以为然地表示:“其实我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好像突然间很多人开始关注我和陶菲克的比赛,开始有很多媒体出现了很多不一样的报道。本身是很简单的一场比赛,变成到后面包含了很多,什么复仇啊,什么林陶大战啊这些。很简单的一场比赛就变得有很多味道在里面。”

  相比于林丹的无奈,陶菲克谈起这个时面带微笑地说:“有时我不喜欢别人把我和林丹相比,每个人都在问我和林丹。我不知道为什么,所以一般不予回答。林丹是林丹,陶菲克是陶菲克。”

  其实近年来的“林陶大战”已经名不符实了,在两人最近的9次交锋中林丹取胜了八次,陶菲克只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单决赛上击败了林丹。在上周中国公开赛中,陶菲克在1/8决赛中不敌中国小将杜鹏宇,无缘“林陶大战”,而林丹最终获得中国赛的冠军。在去年的香港公开赛上,两人有过交手,在1/4决赛中林丹2-0横扫陶菲克,最终获得香港公开赛的冠军。

    此次交锋不过林丹要想取胜也不会很轻松,更不能因为陶菲克近来下滑就掉以轻心。陶菲克是非常典型的印尼打法,技术全面,网前球的处理细腻,防守稳定。更重要的是,陶菲克的打法更依赖经验和技术,对体力的要求比较低。时隔一周,“林陶大战”终于上演了,这场大战因之前两人的恩恩怨怨而被所有人期待。

  林丹与陶菲克交手记录:

时间
赛事
胜者
2007年12月
香港超级赛
林丹
2007年11月
法国超级赛
林丹
2007年1月
马来西亚超级赛
林丹
2006年10月
日本公开赛
林丹
2006年9月
香港公开赛
林丹
2005年8月
世锦赛
陶菲克
2005年7月
新加坡公开赛
陶菲克
2004年12月
印尼公开赛
陶菲克
2001年8月
亚锦赛
林丹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陶菲克 | 林陶 | 盖德 | 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